洛城街道杨家尧河村杨连武:20天摘了4000斤茄子 卖了7000多元

2018-10-18 20:1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积水漫灌后,苗子的根系不发达,产量相对偏少,不过和往年相比,今年蔬菜价格比较理想,相信今年会有个好收成。”灾情发生后,洛城街道杨家尧河村菜农杨连武家的两个蔬菜大棚出现积水,部分苗子被淹,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他不等不靠,迅速生产自救,将损失降至了最低。

  10月15日,杨连武正在自家大棚中忙碌,准备为茄子棵浇水。谈起灾情,杨连武告诉记者,7月29日,他在自家的两个大棚里栽上了茄子苗,灾情发生后,两个大棚都出现了积水,没过了已经 30多厘米高的苗子。“当时的想法就是抓紧排出大棚内的积水,保住苗子。”杨连武说,由于自家大棚的地势相对较高,再加上排水及时,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二天,两个大棚的积水就全部排出。“苗子在积水中泡了一段时间,如果不及时养护,很难说会不会存活。”在积水排清后,杨连武片刻不敢耽误,第一时间对茄子苗进行灌根、喷茎,尽量保全存活下来的苗子。

  经过杨连武的精心管理,两个大棚的茄子苗基本保住。“两个大棚一共3000株苗子,大约有2600株活了下来。”杨连武说,9月27日,两个大棚的茄子开始陆续采摘上市,到现在为止,总共采摘了4000斤,卖了7000多元钱。

  杨连武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杨家尧河村还有很多受灾的菜农也像他一样,积极面对灾情,迅速投入灾后恢复生产,努力将损失降至最低,“大家干劲儿十足,相信日子一定越过越好”。寿光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浩宇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