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师的饕餮盛宴:“快陪练”携手鲍蕙荞、王丹等专家在京举办大师课

2018-10-11 21:1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0月10日,快陪练“大师课”线下培训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钢琴老师、行业媒体记者、钢琴爱好者等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聚焦“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钢琴老师”,新中国第一代钢琴演奏家鲍蕙荞女士、知名儿童音乐教育专家王丹女士作为嘉宾出席并现场亲授成为优秀钢琴老师的秘诀,快陪练创始人&CEO陆文勇也全程参与。

  快陪练“大师课”,是一对一在线钢琴陪练平台“快陪练”推出的赋能钢琴主课老师的项目。作为钢琴老师的“助教”,快陪练在帮助琴童更好地进行课后练琴的同时,还邀请国内外钢琴行业知名大咖、高等音乐学院教授、儿童音乐教育专家等以“大师课”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通过线上线下的创意教学实操演练与同步互动,切实帮助钢琴老师解决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快陪练力邀鲍蕙荞、王丹授课,分享做钢琴老师的教学经验

  鲍蕙荞,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顾问、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客座教授;“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第五届/六届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任中央乐团(中国交响乐团)钢琴独奏家;在中国多个城市举行音乐会,出访过30多个国家;著有《鲍蕙荞倾听同行—中外钢琴家访谈录》、《新思路钢琴系列教程》等。

  作为享誉海内外的钢琴演奏家,鲍蕙荞女士在活动现场更是表现出大师风范。在谈到自己的老师和老一辈音乐教育专家对于教育的坚持与热爱,以及鲍老师成长为一名教师后,如何用爱心、关心和细心关怀着学生的成长所表现出来的老一辈音乐教育家的坚持与执着,使在现场悉心聆听的钢琴老师们无不动容。我们知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沙龙上,鲍老师从钢琴老师的教学态度到“心热、脑冷、耳聪、目明”的教学观,深刻诠释了在钢琴教学过程中的“授人以渔”的真谛,引发沙龙现场钢琴老师的集体赞叹和敬畏。在互动提问环节,鲍蕙荞老师也表示,不必每个钢琴老师都是一个演奏家,但需要有自己优秀技艺并身体力行地去给孩子示范教学,没有功利心地和学生、和学生家长一起成长。

  王丹,著名儿童音乐教育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究生班主讲专家、硕士生导师,中华女子学院系主任、副教授,香港教育学院特聘教师培训项目专家、副教授;多次出访英国、加拿大、香港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参与项目合作。国家核心期刊《学前教育》、《妈咪宝贝》等专栏作家,并著有《0-3岁中国早期儿童音乐教育指导方案》等。

  如果说鲍老师是从宏观上给了钢琴教师作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理念,那么王丹老师则是给了我们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教学工具。王老师充分利用三大音乐教学法与钢琴的教学相融合,帮助老师们解决在一些机械重复和较难的演奏技术技巧的问题,并融入了生动有趣的音乐游戏,给了老师们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与引导学生学习的具体可实施的工具。在提问环节,面对来自现场以及直播平台上的各种提问,从家长如何对孩子音乐启蒙乐器的选择到钢琴老师如何为学生准备第一课,王老师一一具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

  据现场钢琴老师反馈,鲍蕙荞、王丹两位老师的分享,能更好的让钢琴老师认识到自己的教学信念与责任,钢琴教学技巧的传授则帮助钢琴老师有效化解学生遇到的学习重点、难点,帮助学生渡过瓶颈期,让学生去感知、表达音乐。

  快陪练“大师课”项目负责人也表示,希望通过“大师课”帮助钢琴教师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使其能够更好地贴近学生,并用专业的教学方法引导琴童渡过学琴的不同阶段,最终让更多的琴童和琴童家庭享受学习钢琴的快乐。

  注重师资团队建设,快陪练用品质助行业成长

  活动上,快陪练创始人&CEO陆文勇谈到,创办快陪练的初衷是激发学生兴趣,让孩子能快乐练琴。并介绍到,快陪练利用互联网技术把全国各地的钢琴老师、琴童家长等连接起来,真正解决其孩子在学琴过程中、钢琴老师在教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诸如孩子课后无专业指导练习、学琴兴趣降低、钢琴老师教学效率低等,快陪练和钢琴老师一起形成一个孩子学琴的闭环,存在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学生学习的过程也呈现周期性,特别是像钢琴这种艺术类,学生则更具有能动性,这对线下钢琴老师、在线钢琴陪练平台上以及平台上的陪练老师等提出更多更高要求。也随着在线钢琴陪练平台异军突起,鱼龙混杂成了行业现象,这就使得师资成为一项重要筛选标准。“69:1”的陪练老师筛选比例,使得快陪练成为业内公认的最难申请平台。加上对陪练老师进行的“8项课程培训+4种课中指导法”的岗前培训,以及岗上多维度考核监督,让快陪练的师资专业度在行业内备受好评。

  除此之外,快陪练还凭借自身行业资源、技术等优势,根据学生特点,联合著名儿童心理学教育专家、音乐教育专家等共同研发科学课程系统,确保教学大纲符合国家钢琴考级大纲匹配的基础上,更注重引导孩子开心练琴。与此同时,“3对1服务体系”、“激励反馈机制”,以及其他各种实现钢琴老师、学生、家长、陪练老师四方有效互动举措,让学生保持学琴积极性,使学琴计划有效执行。

  以庞大的师资力量护航,专注做钢琴老师的得力助手,快陪练在获得更多琴童家长信赖的同时,线下钢琴老师也更放心学生在快陪练上的课后练习。据报道,快陪练平台累计钢琴陪练时长已超过698897小时,学员也遍布我国33个省市和地方。也在前不久获得了CCTV“中国优选品牌”,引发行业关注。

  据了解,此次快陪练“大师课”沙龙培训活动,也仅仅是快陪练主题系列线下活动的开始。陆文勇在活动上也强调说,未来快陪练会邀请更多的钢琴名家大咖,通过线下活动及其他形式分享计划,推动整个行业“不忘初心”式发展,助力学生的练琴之路以“兴趣与成长”为点缀,同时他也呼吁,更多的琴行、钢琴老师等一起把这个行业做得更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