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政策性灾后重建贷款授信超3亿元

2018-10-11 20:0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为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挽回受灾群众损失,省、市出台多项金融资金政策,加大对灾区重建倾斜力度,优先安排灾区重建信贷资金。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稻田镇马家村见到正在忙着重建大棚的马永乐,他向记者介绍,受此次洪水影响,他种的5个大棚,有3个大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菜苗全部被淹死,经济损失近百万余元。这次政府出台的贴息贷款对他帮助很大。“很好很及时,我申请了10万元贷款,没想到第四天,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将这笔钱送来了,现在我另外俩棚里的西红柿也下来了,卖了钱得赶紧把损毁的大棚重建起来。”马永乐信心满满地表示。

  据悉,省、市金融扶持资金政策出台后,为尽快让群众及时知晓、受益,市金融办牵头成立金融政策宣讲团,深入15个镇街区集中开展宣讲,培训3830人次,发放政策明白纸5万余份,做到家喻户晓。组织主办银行、省农担成立15个镇街区政策咨询中心,每个中心安排4名信贷专业人员,深入镇街区及时解答贴息贷款政策、贷款流程等方面的咨询。对群众咨询问题划分类型,积极协调解决,累计答复1500人次群众来电咨询,让受灾群众准确运用好政策。

  为让农户少跑腿,用最短的时间拿到贷款,市金融办积极推行“一次办好”服务。组织建立灾后重建贴息贷款建档立卡协同联动机制,由镇街区牵头抓总,各主办银行、省农担密切合作、协同联动,在受灾农户提出建档立卡申请后,银行及省农担迅速跟进,将建档立卡与贷前现场调查合并进行、同时开展,从农户申请到放贷,时间为5至7天。截至10月9日,我市已完成建档立卡5715户,完成授信2435户,授信金额31265万元,已发放789户,发放金额6567.3万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