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政策和服务 让我干劲满满!”

2018-10-11 20:05: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对于灾区群众而言,在恢复重建过程中最急需的就是资金,针对这种情况,寿光市农商银行积极配套落实各类优惠政策,为灾区群众提供了财政贴息贷款,帮助他们顺利修复、重建生产设施。

  11日,记者来到营里镇东北河村,看到村民王震正忙着重建大棚,他向记者介绍,在这次灾害当中,他家今年新建的大棚完全倒塌,加上前期建棚成本及农作物受损,他损失很大。灾情发生后,寿光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立即来到了东北河村,为村民提供贷款支持。但最初的时候王震一家并没有急着申请贷款。“今年新建大棚的时候本来就贷着一部分款,现在损失这么大,担心银行不会再给我们贷款了,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让我至今记忆犹新,他说,‘只要你努力干,保证放款给你,扶持你把大棚给建起来’,墙虽然倒了,但人心不能倒,听了他这句话,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棚尽快建好。”有了好的政策,加上银行的贴心服务,王震现在干劲满满,用他的话来讲,他争取能尽快建完大棚,尽早开始种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减轻受灾群众负担,寿光农商银行积极配套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确保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一是积极推广灾后重建贷款。进一步丰富灾后重建贷款的种类,重点办理“创业担保贴息贷”、“支持灾后重建政策性贴息贷款”等产品,全面合理满足其信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1790笔、1.6亿元;发放政策性灾后重建贴息贷款747笔、金额6251万元二是延长还款期限。该行延长了贷款年限和结息期限,将贷款期限最长延长到3至5年,将定期结息的限定最长延长至1年。通过贷款年限和结息期限的延长,极大缓解客户的还贷压力。三是追加授信额度。该行结合借款申请人的受灾状况及其周转所需资金状况合理确定了授信额度,对存量贷款客户,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惜贷,充分落实“无还本续贷”等扶持政策。对受灾特别严重的种养户实施“一户一策”,适度提高授信额度。“下一步,我行将继续深入镇街区,了解受灾农户资金需求,帮助他们迅速恢复生产。”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侯增梅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