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办学 增加经费补助潍坊加大对农村教育财政支持

2018-10-11 20:02: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1日,记者获悉,潍坊加大对农村教育财政支持 ,2018年已积极争取上级农村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及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资金29213万元,2018年上半年落实建档立卡学生资助资金1285万元。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政策。

  全面完成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薄”工程。全面改薄是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2018年已积极争取上级农村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及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资金29213万元,该项资金重点支持潍坊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改善学校教学和生活设施条件。截止2018年4月底, “全面改薄”工程已累计投入资金16.28亿元,开工建设学校316所。

  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政策。继续落实好农村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向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在对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核定公用经费基础上,又对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补助,对农村不足100人的规模较小学校,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对农村超过100人不足200人的规模较小的学校,按200人核定公用经费;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补助范围为在校寄宿生的30%,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学生补助生活费;截至目前已落实资金8.29亿元。

  建立从学前到高等教育各学段农村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政策。2016年起,市财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若干政策要求,足额安排预算,全力配合教育、扶贫办等部门实施教育精准资助, 实现潍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免费全覆盖。2017-2018学年,落实建档立卡学生资助资金1640万元,受益学生14599人次,其中2018年上半年落实建档立卡学生资助资金1285万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