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晕倒潍坊七名学生送回家中 家属感激不已

2018-10-11 09:38:00    作者:王叶妮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5日,潍坊七中高一(19)班的七名学生将一位晕倒在地的老奶奶搀扶起来并护送回家。10月8日上午,老奶奶的儿子李新明赶到潍坊七中,送上感谢信,表达自己对七位学生的感谢之情。10月9日,记者采访了七位乐于助人的高中生。

  10月5日,潍坊七中高一(19)班的七名学生将一位晕倒在地的老奶奶搀扶起来并护送回家。10月8日上午,老奶奶的儿子李新明赶到潍坊七中,送上感谢信,表达自己对七位学生的感谢之情。10月9日,记者采访了七位乐于助人的高中生。

  八旬老太晕倒在地

  10月5日中午11时许,家住奎文区行政街96号煤炭工业公司家属院的张奶奶在行走途中,突然晕倒,恰好经过的七名学生毫不犹豫地跑上前将老人扶起来,并护送老人回家。

  张奶奶今年86岁,刚出院的她身体比较虚弱。“那天中午我见她推着小推车出门了,她平时吃完饭自己走个四五百米是没有问题的,我当时也没考虑太多,就回自己家了。”张奶奶的儿子李新明告诉记者,午饭后,他接到电话称,几名身穿校服的中学生正搀着老太太回家。

  李新明赶紧往回赶,刚到院门口就看见七名中学生,其中四个女孩、三个男孩一边陪老太太聊天,一边搀扶着老太太慢慢往家走。

  写感谢信表达感激

  虽然只是个小小的举动,李新明和家人都十分感动,为了对这七名学生的行为表示感谢,10月8日上午,李新明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潍坊七中。

  10月9日,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潍坊七中高一(19)班的庄质彬、陈家祥、孙丽君、李恩来、李梦瑀、陈悦盈、刘浩宸七名同学在潍柴日间托老中心做义工,当天恰巧遇到老人晕倒。“我们就赶紧过去把她扶起来。”提及这件事,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高一(19)班班主任王辉表示,收到感谢信后她才得知此事。“我在班级里对他们提出了表扬,他们一直称都是自己应该做的。”王辉说,孩子们的这种行为,让她深感欣慰。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