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早已回填咋还不铺沥青 潍坊市民对此很纳闷

2018-10-11 09:27:00    作者:赵春晖 辛若琳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随着供暖季临近,持续数月之久的全城道路施工模式进入攻坚和收尾阶段。10月10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了解到,部分“汽改水”路段路面已经回填完成,却没有铺设沥青,也没有恢复通行,让市民们非常纳闷。相关热企表示,在铺设沥青前对施工路段进行晾晒,是一个养护路面的过程,要想完全恢复通行,市民还需要耐心等待。

  随着供暖季临近,持续数月之久的全城道路施工模式进入攻坚和收尾阶段。10月10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了解到,部分“汽改水”路段路面已经回填完成,却没有铺设沥青,也没有恢复通行,让市民们非常纳闷。相关热企表示,在铺设沥青前对施工路段进行晾晒,是一个养护路面的过程,要想完全恢复通行,市民还需要耐心等待。

  路面大多已经回填

  10月9日,家住奎文区江山帝景小区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他们小区门口的玉清东街虞河路至文化路路段南侧开始封闭施工,进行“汽改水”改造。经过十几天施工,管道已经铺设完毕,道路也已经回填,可工程就这样摁了“暂停键”,几天过去了一直没有铺设沥青。“围挡把我们小区的正门都给挡住了,居民进出不方便,而且每天上下班时间道路特别拥堵,希望相关单位能赶紧把沥青铺上,尽快恢复道路通行。”李女士说。

  记者当天探访发现,虽然城区不少施工路段已经回填,但绝大多数都还没有铺设沥青。文化路玉清东街至通亭街路段的工期是9月30日完工。当天,记者在该路段看到,这里的路面已经回填,施工围挡已经拆除,但还没有铺设沥青。

  四平路民生东街至胜利东街路段的工期是到10月4日完工,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回填工作同样已经完成,还没有铺沥青,四周依然挡着围挡。民生西街和平路至丽景苑小区路段,现在也还没有恢复正常通行,施工路段围着施工围挡。

  天冷养护时间变长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既然工程已经结束,而且路面已经回填完毕,为何迟迟不进行沥青铺设,而是依旧挡着施工围挡?

  记者就此咨询了相关单位得知,道路施工破开路面,对道路的破坏挺严重的。完成回填以后,按照正常的施工规范和标准,同时也是为了保证沥青铺设后道路能够恢复如初,在对破开的道路进行回填后,不能立即进行沥青铺设,需要盖上无纺布,让路面晾一段时间,进行恢复、养护,这个过程一般需要7到10天。取样检测达标后才可以进行沥青铺设。

  道路恢复的时间受天气影响比较明显,如果在夏季高温条件下,三五天就能恢复,但如今的气温已经降了下来,还出现了降雨天气,路面的恢复时间肯定要延长,这也是很多施工路段即便已经完工,却迟迟没有进行沥青铺设的原因。

  “假如恢复不到位就铺设沥青,会导致后期路面出现破损,到时还得再封路施工。市民再多等几天,只要道路养护达标,就立即进行沥青铺设,盼大家谅解。”潍坊万潍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多个路段恢复通车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城区玉清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看到,鸢飞路德润天合小区至居然之家路段之前进行了“汽改水”改造,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整段道路都已经恢复正常通行。“这个工程是8月8日开始的,原定工期是到8月底完工,但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意外困难,导致工程延期。”家住德润天合小区的张女士说,这两个月里,小区居民天天数着日子盼着完工,如今终于熬出头,不用再挨堵了。

  记者又来到新华路上看到,目前新华路玉清东街至乐川街路段的工程已经全部结束,恢复正常通车。

  市民最为关注的当属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虽然现在还挡着围挡,但是主路面已经铺上了沥青,距离通车不远了。另外,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路段,同样是全封闭施工,目前主路面已经全部铺设了沥青,基本具备了通车条件,预计最近几天里,就将开放通车。

  “汽改水”施工路段当中,青年路宝通西街至高家街路段,樱前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还要看天气情况,短时间内可能不会铺设沥青。

  又有两段路将封闭

  10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马上又有两段道路进入“修路模式”。其中,玉清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北侧主路将封闭8米,施工日期是10月15日至11月13日;永安路玉清西街至玄武西街路段,东侧主路将封闭6米,工期是10月15日至11月10日。

  目前,部分小区已经开启供暖收费工作,但一些牵涉到“汽改水”施工范围内的小区暂时还没动静,很多居民担心,会因此影响今年及时供暖。

  10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部分热企得知,目前部分小区确实还没有开始收费。“汽改水”工程不光要改造小区外的供暖管道,小区内的一些供暖设施也需要改造,目前各大热企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也将按照计划开启收费,市民无需着急。

  热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有些“汽改水”改造工程的结束时间比较晚,但他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一定能够保证在正式供暖之前顺利接好管道,不会影响市民享受正常供暖。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