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2018-09-22 06:4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21日讯(记者 徐文龙)科技创新是提高经济质量和竞争力的关键。昌乐坚持以技术创新为依托,优化创新环境,搭建创新平台, 强化人才招引,鼓励企业创新研发新产品,加快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助推全县经济发展。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追求肉、蛋等食品的安全、优质、无残留、无疫病观念,已被人们普遍接受,随之而来的畜产品卫生安全也倍受人们关注。 新的养殖技术必会对产生相对影响,专家介绍,"绿色+无抗"将是养殖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山东瑞力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中兽药制剂、微生态饲料添加剂的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了适应市场需要,该企业紧扣无抗养殖发展的趋势,创新研发出了中药微生态益生菌项目,解决了畜牧养殖依赖“饲用抗生素”的难题无抗养殖技术的出现必是现代健康养殖的一大利器。

  【采访】山东瑞力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科科长 李虎

  中药微生态益生菌项目就是能够把中药进一步利用,通过我们自己的技术,利用益生菌分解发酵,与传统的中药提取来说利用率更高,同时中药能够避免牲畜的抗药性,逐步替代抗生素,市场前景广阔。

  新技术成为瑞力生企业发展的加速器。这一切得益于企业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加快了企业上新创新、提档升级步伐。

  【采访】山东瑞力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刘振东

  我们公司坚持科技驱动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与全国知名院校的产学研合作,成立中药微生态生物研究中心,建立了中兽药及中药微生态制剂研发平台,被评为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下步,公司将在“专精特新”方面继续下大工夫,进一步推动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瑞力生药业的变化,正是昌乐企业科技创新实现“蜕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昌乐把科技创新作为中小企业工作的重点,通过政府搭建平台、院校技术支撑、企业主体落实的形式,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通过争科技项目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争创新平台资源,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力;争科技人才资源,增强科技创新活力,为全县经济发展增加了新动能。

  【采访】县科技局规划成果科副科长 杨浩

  我们科技局在科技创新方面积极优化创新环境,举办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大赛,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深入实施“小升高”培育工程,为宏力异型钢管和友谊塑胶各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0万元。推动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共建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高质量研发平台,英轩重工与齐鲁工业大学、鼎信铸造与山东大学分别签定合作共建协议。加快成果转化,为阳光纸业与齐鲁工业大学合作的“生物机械法绿色制浆造纸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申报省计划项目,成功列入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省级专项经费1000万元。通过各项措施积极引导企业加快创新步伐,助推全县经济发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