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经济开发区着力建设动能转换示范区

2018-09-22 06:0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21日讯(记者 任宁 通讯员 沈靖翔)日前,从县经济开发区传来好消息:1-8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5.1亿元、利润9.64亿元、利税15.74亿元、实缴税金7.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4%、84.71%、67.81%、26.69%。今年以来,县经济开发区瞄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集群布局、集成创新、集中突破、集约发展,用大项目、好项目搭起高质量发展的骨架,着力建设动能转换示范区。目前,在建投资过5000万元的项目11个,16个项目纳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佳诚数字打印介质新材料、日科化学高分子复合料2个项目成为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

  新材料产业加快上行。数字打印介质新材料项目由潍坊佳诚数码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3.74亿元建设,分为全球数字物流中心、科技研发中心、综合服务及展览中心等。作为项目投资方,潍坊佳诚数码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彩色喷墨打印耗材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与世界500强美国惠普公司有着良好合作关系。依托该企业,经济开发区推动新材料产业园区化发展,瞄准高端化、国际化,加大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引力度,推动新材料产业迅速膨胀规模。作为经济开发区另一龙头企业的日科化学,新上高分子复合料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生产车间已完成改造,复合料仓库已建成,4条设备生产线已订购,预计近期投产。

  智能装备产业独成一极。位于经济开发区的山东矿机集团着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定了向工业机器人行业的跨越,成立工业机器人制造应用研究所,从事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及应用。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焊接、码垛、搬运、打磨、喷涂、切割等。工业机器人满足自身应用的同时,推向市场,既能为客户提供适用的工业机器人本体,也能为客户提供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能,带动企业智能装备制造不断升级。英轩重工产业园围绕智能装备制造,引进关键总成部件供应商,打造分工合理、各具特色、重点突出的产业链,实现装备制造产业向智能化转型。经济开发区立足于“双招双引”,对相对比较成熟的中德产业园等项目强化服务跟进,计划从德国隐形冠军企业中引进部分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领域中小企业,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

  造纸包装产业绿色高端。世纪阳光集团80万吨高档瓦楞纸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全套引进德国及世界最先进的造纸生产线,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供气管线、变电站等公用设施。投产后年生产规模达到130万吨,其产品为世界独创,以低定量复合瓦楞纸替代高克重原纸,以低成本绿色烟卡替代现有白卡纸。该集团的生物机械浆项目是山东省厅市会商及新旧动能转换立项项目,获省重点研发补助经费1000万元,采用由阳光纸业与齐鲁工业大学、中国林科院共同研发、国内首创的生物绿色制浆技术。近年来,世纪阳光还细化产业分工,纵向整合造纸、印刷、包装全产业链条,打造“互联网+造纸包装”和“产业联盟”商业模式,创建包装产业第一品牌。今年1-8月份,经济开发区的新迈纸业、梦金园、阳光概念、日科化学、盛泰药业、铭基食品等多家企业上缴税金过千万元,世纪阳光上缴税金4.19亿元、同比增长25.86%,预计全年上交税金过千万元企业将达到10家以上。梦金园、矿机集团、盛泰生物等17家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梦金园、矿机集团等企业利润实现翻番增长。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