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丘镇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2018-09-22 06:0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晓彤)9月19日,记者来到营丘镇徐家河口村,只见村内道路干净整洁,周边农田村民正在劳作,路边门楼下的老人谈天说地,一派温馨祥和的景象。如果不是村头被大水冲毁的桥梁正在紧张修复,谁也想不到前不久的台风会给村庄带来这么大的损伤。

  在徐家河口村大桥修复现场,营丘镇水利站站长冯兰文正在监督工程进度,“这座大桥是连接村庄和村属农田的主要道路,被冲毁以后,村民到地里干活要绕很远的路,非常不方便,加上现在正好秋收,村民都很着急,镇党委、政府将这座桥的修复作为重要任务,决定先修建临时便民桥解决出行难问题,之后再高标准规划修复正式大桥,不让老百姓耽误秋收秋种。”冯兰文告诉记者,“工程由镇上干部全天候包靠,村里党员积极带头、踊跃参与、出工出力,便民桥进展非常快,现在已经完成一半,再有一周就能完工。”

  狂风暴雨,方显英雄本色;灾后重建,更展党员风采。冯兰文已经连续3天靠在项目建设一线,哑了嗓子、红了眼睛,其他党员干部也都铆着一股劲,参与到村里的灾后重建,充分展现了党员本色。

  不等不靠,开展生产自救;积极参与,精心美化家园。大水退去后,徐家河口村的村民在村支部的号召下,第一时间自发组成卫生清洁队伍,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对村内道路淤泥和垃圾进行清理。“我们工作片协助村支部制定了一条灾后卫生清理路子,就是‘三步走’。第一步清理大水带来的积存垃圾,第二步去除淤泥杂草,第三步集中消毒。各家各户都主动参与,现在村内环境焕然一新。”辛牟片片长刘炳升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准备帮村里进行绿化苗木补植,水淹房屋的修整也在同步进行,争取尽快结束,让村民生活环境变得更漂亮。”

  这次台风灾害中,徐家河口村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广大村民不等不靠、主动参与,迅速行动,取得了抗灾救灾的初步胜利。村内农田积水已经全部排出,村民正加紧恢复生产,村内道路清理和消毒已经全面完成,出村临时便民桥修复即将完工,群众的生活正向着更加美好的方向稳步前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