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2018-09-21 22:0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19日,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到山东瑞康精化有限公司向员工宣讲灾后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企业灾后复产复工历来是易发事故的环节,连日来,市安监局组织专家深入企业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及隐患排查,帮助企业做好水灾过后复产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灾后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1.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权责明确,责任到人。2.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突然断电应急处置能力,配足配齐应急救援器材。3.加强电气设备检测、检查,特别是涉水电器、线缆沟等。4.密切关注罐区地基及储罐底座,防止地基下沉造成法兰和管线断裂。5.因灾停产的企业,经安监局审查后方可复工,严禁私自复工;复工后严禁赶订单、超负荷生产。6.加大对受灾职工家庭的关怀,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员工及其家属灾后重建,确保职工安心工作。

  新闻助读 大部分受灾企业已恢复生产

  寿光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春萍 水灾发生前,市安监局组织化工园区内46家企业有序停车,洪灾发生后,针对部分危化品企业生产设备浸水、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等情况,市安监局抽调安全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逐一到受灾企业上门“问诊”,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指导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截至目前,已有39家企业恢复生产。除园区企业外,我市其他镇街企业也在洪灾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经多日水淹浸泡,各类安全隐患突出。根据要求,各受灾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企业毁损安全设施没有修复到位、电气设备安全检测检验不合格或存在其他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不得恢复生产。

  为严防灾后恢复生产阶段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市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全部下沉一线,包靠镇街区及企业抗灾救灾工作,并邀请专家对受灾较严重的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和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截至目前,绝大多数受灾企业已恢复生产。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