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辛寨镇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已修复50条道路

2018-09-21 09:22:00    作者:周晓晴 王建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20日,记者走进临朐县辛寨镇看到,道路、桥梁、房屋等灾后重建正在火热进行。据了解,为尽快恢复道路交通,镇村两级集中人力、物力全线清障,全力保障受阻路段恢复畅通,加快危房建设进度,积极开展各项灾后重建工作,目前该镇50条道路已修复,抢通生产路81条,拆除倒塌房屋34户,新建完工6户。

  9月20日,记者走进临朐县辛寨镇看到,道路、桥梁、房屋等灾后重建正在火热进行。据了解,为尽快恢复道路交通,镇村两级集中人力、物力全线清障,全力保障受阻路段恢复畅通,加快危房建设进度,积极开展各项灾后重建工作,目前该镇50条道路已修复,抢通生产路81条,拆除倒塌房屋34户,新建完工6户。

  镇村两级积极行动,全力抢通水毁道路和桥涵

  在辛寨镇朱三路建设现场,虽然洪水的痕迹依然触目惊心,但水毁道路已抢通。当地分管交通、道路工作的副镇长梁德宾介绍,朱三路是辛寨镇区西南部山区的交通要道,关系着沿河近10个村庄百姓的出行。灾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立即协调施工单位连续奋战,目前该路段抢通工作已完成,下一步重点加快道路硬化保畅通。

  在此次洪灾中,龟山子村的部分道路、河道被冲毁,一座桥梁被冲断,损失严重。村支书王明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组织人员运来水泥、沙子等,对村里一条沿河村道浇筑填充,并组织挖掘机进行临时垫路。如今一条应急道路已伸进村里,运输玉米、地瓜等完全没问题,解决了村民秋收的燃眉之急,大家不再有担忧。

  龟山子桥被冲毁后,已由泰安市公路设计院对冲毁桥梁完成了勘察,目前正在设计中。不仅如此,为彻底清除河道隐患,他们还对水毁河道及两岸进行清理,加固了河坝。

  据了解,水灾过后,辛寨镇境内公路多处路基塌陷、路面损毁,全镇损毁道路50余条,桥涵87座。对此,辛寨镇积极应对,为尽快恢复道路交通,镇村两级集中人力、物力,进行全线清障,全力保障受阻路段恢复畅通。截至9月10日,辛寨镇已修复朱三路、黑洼至大峪等道路50条,抢修生产道路81条,完成了小辛中桥、西双山河桥等12座水毁桥涵的临时抢通工作。

  已对受损房屋进行质量安全鉴定,将加快建设

  水灾过后,辛寨镇部分村民房屋倒塌。记者来到大辛中村村民赵文春家,看到新房子已经建起,赵文春正高兴地清扫室内卫生:“再也不用为没房子住犯愁了,我们的房子被暴雨冲塌后,镇村干部及时来到我家查看,帮着找车清理垃圾,并很快联系建筑施工队伍建起了新房子,再过一段时间就能搬进去了。”

  同村刘成祝家的4间土坯房在这次暴雨中被冲塌了3间,仅剩的一间已完全不能居住,村干部第一时间协调车辆,把剩下的一间危房推倒并设置警示标志,现已动工建设新房子,地基已建成。刘成祝说,暴雨过后,他将老母亲送到大哥家,镇政府已将两个月的安置费用汇到了他的个人账户里。

  据介绍,在大辛中村共有3户村民的房屋倒塌,为减轻村民压力,村里积极联系施工队伍,加快危房建设进度,同时将上级每户不少于3万元的补助款全面补贴到位,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前期,经市、县住建部门对辛寨镇58户受损房屋逐户进行质量安全现场鉴定,其中,B级房屋3户,C级房屋6户,D级房屋49户。对此,辛寨镇调动各方力量,加快危房建设进度,积极开展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辛寨镇已拆除倒塌房屋34户,新建完工6户,修缮加固12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