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守好安全环保底线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9-21 07:4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20日讯(记者 任宁 通讯员 沈靖翔)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宝城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强化底线意识,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配强队伍、明确责任、完善机制等环节入手,不折不扣抓好县委、县政府安全环保工作要求。

  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及时调整安全环保工作分工,选用敢于担当作为、动真碰硬的干部抓安全环保,抽调作风硬、能力强的8名精干力量充实安环办队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压紧责任。

  分类抓好监管。对所有企业按风险等级分类监管,突出一、二类重点监管企业,对一类重点监管企业,至少半月检查1次,二类重点监管企业,每月至少检查1次。加大巡查处罚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讲情,以最严的措施,倒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期,安环办在夜间巡查中,依法查处在无任何危化品经营和安全生产许可条件下私自储运、贩卖危化品企业1家,24个危化品罐全部查封。查处非法倾倒垃圾行为3起,追根溯源,打掉一长期专门从事私拉乱倒建筑垃圾、工业固废的违法团伙。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企业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坚决把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到企业发展规划中。要求企业分层级抓安全生产,将责任压实到岗到人到事,把处罚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

  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抽调精干力量,划分25个网格,实现监管全覆盖、无缝隙。督导企业开展危化品、八大高危作业集中培训12次,覆盖5000余人次。排查安全环保隐患1128处,约谈1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令易泰生物、盛源气体、中慧农牧等25家企业停产整顿,关停、取缔13家散乱污企业,立案33起、罚款76万元,下达整改指令书140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