鄌郚镇:“美丽公路”打造出经济带旅游带景观带

2018-09-21 07:4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通讯员 刘凯杰 记者 张同凤)近日,记者来到青柘路县道改造工程鄌郚镇青上至沙沟段的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多台三轮压路机、重型轮胎压路机正对路面进行最后的整平;工人正在清理路边残余的碎石、垃圾等。

  据了解,青柘路原路段因年久失修,部分路段路面破损严重,给车辆通行和附近村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青柘路县道改造工程总投资4100万元,改造路段全长11.2公里,路面将拓宽为9至12米。自7月5日施工以来,已完成青上至沙沟段的沥青铺设工程。下一阶段,施工方将抢抓工期、加强工程管理,狠抓工程质量,争取在11月底前建成通车。

  前期,鄌郚镇党委将青柘路列为全镇“四美”创建“美丽路段”的样板路段,将青柘路改造工程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先后开展了拆违治丑、环境综合整治、道路两侧绿化美化等多项集中行动,在建设中注重保留文化、自然景观元素,将工程施工与“种文化”“造风景”有机结合在一起,打造一条展示鄌郚魅力的“美丽走廊”。

  一路风光一路景,一条“美丽公路”就是一条经济带、旅游带、景观带。近年来,鄌郚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省道、县道周边打造了伟圣田园综合体、马驹岭生态示范园、金银花种植采摘基地、辛庄芍药种植基地等农业及旅游项目,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在鄌郚开花结果。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