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图街道:上下同心 共建家园

2018-09-21 07:4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通讯员 王晓丽 刘冰清 记者 杨宁)面对洪灾过后的满目疮痍,五图街道不等不靠、科学谋划,带领干部群众全力以赴重建家园,全面恢复生产生活。

  9月18日,记者在韩信社区池子村看到,所有大棚已基本完成排水,部分大棚已清理干净,准备栽种新的农作物。在一户大棚前,几名村民刚栽完一座大棚的花菜苗。前池子村民侯玉军告诉记者:“遇到天灾没有办法,原来棚里的西瓜都受了灾,但是不能闲着大棚,我们几家一块买了花菜苗子,抓紧种上,争取这一季有点收入。”接着又进入另一座大棚开始忙碌,运菜苗、撒苗子、栽种,村民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一棵棵菜苗焕发出勃勃生机。

  全街道农田受灾共计3.6万亩,其中大棚1100座。天灾无情毁家园,人勤孕育新希望,截至目前,农田积水已经排出,随处可见村民抢种补种的身影,已完成补种蔬菜4300亩,整修加固大棚523座。据了解,村民所补种菜苗多为花菜、甘蓝、芸豆等速生叶菜,在短时间内尽全力挽回经济损失。对于冲毁的良田,街道积极协调城市建筑工地,调运地槽土,回填修复被毁土地,让村民的土地失而复得,重燃生活希望。

  台风带来罕见强降雨,不仅导致生产设施受损,部分村民房屋也不同程度受到损毁。五图街道组织包村干部、帮扶小组在逐村排查大棚受损的同时,核实群众房屋受损情况,迅速开展救助工作。经过细致摸排,街道共损坏房屋706户1765间,其中倒塌23户。目前已经对严重受损的145户房屋及时贴封条,群众全部进行安置。各社区、村立即展开对受损房屋的修复工作,通过翻新房屋,加固墙壁,重铺屋顶瓦页等多种修复方式尽快让群众回到家中居住。同时,组织机关干部、企业家协会、各村捐款共计80余万元。按照先急后缓、先保吃穿的原则,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水喝。

  随后,记者在徐家河洼通韩信桥施工现场看到,机械、施工人员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目前,大桥底座、立柱已浇筑完成,桥板正在养护,预计10月份可建成通车。这是五图街道道路、桥涵修复工程的一个缩影,毕家庄通宝通街管涵桥、西朱通宝通街管涵桥、官地通潍临路管涵桥、后店子通方山道路等一处处工程都在有条不紊施工中。逯家庄溢洪桥、河洼通营子连村路等工程已完工,现已恢复通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