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沂路昌乐城区段改线工程建设昼夜推进

2018-09-21 07:3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20日讯(记者 杨宁 徐文龙 通讯员 孙小浜)近日,记者来到大沂路昌乐城区段改线工程中修挖补罩面段施工现场,推进道路建设营造的浓厚氛围扑面而来。向南望去,摊铺机、压路机等机械轰鸣不断,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东半幅最后1.5公里挖补罩面段进行沥青铺设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由于涉及到路口弯道处的沥青铺设,我们又调派了两辆摊铺机加紧施工。截至目前,这段中修挖补罩面段东半幅1.5公里已完成沥青铺设,达到通车条件。”潍坊永昌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道路工程师王华龙表示。

  与此同时,马家龙湾中桥的施工作业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两台冲击钻正在打孔,几名工人正在开展辅助作业,商砼车辆来回穿梭,一组承台正在进行灌注。据了解,马家龙湾中桥是大沂路城区段改线工程中唯一一座新建桥梁,全长97米,宽37米,跨越丹河支流。为确保按时完工,工人也正忙着抢工期、赶进度。

  马家龙湾中桥工地负责人刘永森指着正在施工的中桥告诉记者,“当前马家龙湾中桥共20根立柱,现在已完成17根,剩下的3根预计一周之内完工,完成之后紧接着进行盖梁等施工作业。”

  路通促流通,流通促财通。随着我县城市规划的提升,对城市道路建设的标准也越来越高。省道大沂路作为连接北部沿海与鲁中地区物流集散中心的重要干道,建成于2000年。近几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运输量日益繁重,特别是穿行城区段的大型运输车辆较多,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的情况日趋严重,交通拥堵和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给城区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也制约了沿线经济发展。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城市交通布局,合理组织和疏导过境交通,今年,我县按照“畅通南北、提升东西”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S224大沂路城区段改线工程建设,建成一条城市优质道路,进一步畅通城市发展“外循环”。

  据了解,大沂路城区段改线工程北起青银高速昌乐互通与大沂路交叉口以南,向西经黄埠村、后寨子村转向南,在西徐村南与309国道平交,沿西外环路向南,至西徐园村,跨丹河支流,向南经马家龙湾村、南郝村、凤台村、李家老庄村转向东,至新昌路南寨路口。全线长17.93公里,其中新建12.43公里,补强利用段5.5公里,全部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24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由于施工工期较紧,加上今年出现多次强降雨,许多工作面受到影响。为了抢回工期,全体施工人员昼夜奋战在一线,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县公路局、施工方将‘精心、精细、精致、精品’建设理念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严格按设计规范及监理要求施工,每一道工序结束后,自检并经监理检验合格后,再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以确保工程质量。专业监理人员紧盯施工现场,对各个环节把控落实,抓实、抓好、抓细工程质量,使大沂路城区段改线工程成为贯通我县南北的一道靓丽风景。

  永昌路桥公司项目总工程师李成宾表示,“我们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增加机械车辆和人手,到目前所有路面基本完成,紧接着进行交通安全设施和其他附属设施的施工,预计10月底就能达到通行条件,11月底马家龙湾中桥将竣工通行,至此,大沂路昌乐城区段改线全面告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