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局专项检查护航校园卫生安全

2018-09-15 10:2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期,正值各中小学校秋季开学,也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为杜绝传染病蔓延流行,更好的维护在校师生的健康权益,结合当前创建全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工作,9月11日至13日,市卫计局监察大队组织各镇卫生监督中队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以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为重点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方面,着重检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组织管理情况、供水终端管理情况、学校供水方式以及是否达到该种供水方式的相关要求;对传染病防控方面,重点检查学校传染病组织领导、应急预案、疫情报告、晨检记录和因病缺勤追踪、预防接种证查验、结核病防治、传染病宣传教育等。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部分问题,例如个别学校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较简单、可操作性不强,未做到因病缺勤返校病因追查;部分学校为学生提供桶装饮用水,但是未按要求向厂商索取批次检验报告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一一写出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将问题汇总后通报给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通讯员 潘涛 杜一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