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种新种苗 收获新希望

2018-09-15 10:2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连日的好天气,映照着昌乐县朱刘街道灾后恢复生产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记者来到几个受灾村庄,看到的是受灾群众积极补种抢种,新的种苗承载当地群众新的希望,日渐成长。

  在西石桥村,村支部书记刘恩忠告诉记者,在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他们一边修补、加固破损大棚,一边完善排水渠道,一边补种甜瓜苗。在一个高温大棚内,嫩嫩的甜瓜苗已经把地面重新披上了新的绿装。

  在这场洪灾中,该村大部分大棚被淹,现在已基本补种完成。“由于及时补种,这批甜瓜基本能够按照合同约定如期交货。”刘恩忠说,灾情发生后,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帮助积水大棚排水,农技站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村民及时补种改种甜瓜、西红柿、辣椒等,最大程度减少农户损失。

  除了补种新种苗,对基础设施修复工作也加快推进。经过5天加急抢修,钱家庄水库被洪水冲毁的大坝护坡完成修复,桥洞北侧桥墩修好并进行加固,桥体底部全部进行硬化处理,基本恢复正常功能。

  经过连日的奋战,站北街、万山路塌陷区域全部回填,被冲毁的排污管道完成修复,悬空裸露的自来水管道重新埋设……朱刘街道部分基础设施在洪灾中受损严重,为加快基础设施重建,保证辖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他们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成立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推进方案,列出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加快推进实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各项基础设施的重建。

  保证辖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灾后防疫是重点。为持续消杀防疫防止次生灾害,朱刘街道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疫情防控工作。由卫生院牵头,环卫所等部门配合,另外雇佣30余人组成防疫小分队,积极开展卫生防疫。

  卫生院按照村庄人口数以及受灾严重情况分发防疫药品。防疫小分队从受灾情况最严重的都昌社区开始,重点针对学校、广场等公共场所、水源地附近、道路两侧草坪、农村旱厕、圈舍以及曾被积水覆盖过的区域喷洒防蝇防鼠药物,进行消毒免疫。

  加强卫生防疫宣传同步推进,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讲解消毒药品的配制和使用方法,宣传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叮嘱村民要喝开水,多吃生姜,不要吃生食、剩饭,腹泻发烧要立即到医院治疗等,全力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群众饮食、饮水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

  与此同时,该街道全面开展灾后环境清理整治,积极清理垃圾、杂草、排泄物、动物尸体,消除四害滋生地等。截至目前,该街道防疫消毒工作已全部完成。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