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都街道:党员干部驻村包靠 灾后重建高效有力

2018-09-15 10:0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 孙东东 张同凤)宝都街道尧沟片区是昌乐县主要的大棚种植区,两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导致农业生产受损较大。其中,西三里村种植区全部受灾,117个大棚400多亩作物减产甚至绝产。

  作为西三里村主任的李学森,自家大棚全部绝产绝收,在灾后他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带头自救。在托亲戚朋友了解到青岛一家绿化公司需要小叶女贞时,他迅速带领村民用育苗托盘、介质繁育绿化苗木,避免了土壤墒情对直接种植的不利影响。目前,已经发展20位村民参与进来。据了解,小叶女贞具有耐涝、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的优势,40多天就可以出圃。出圃以后,可以再顺应市场的需求,继续培育其他品种,这样就可以接茬进行,充分利用大棚,减少土地空闲,增加农户收入。

  “目前,村庄内卫生清理、防疫消毒等工作都已结束。危房居住人员均已转移安置,并上锁封存。同时,对灾后抢种的农户,我们帮助联系农技指导、种苗等,对不想抢种休棚歇地的农户,积极帮助转移就业,已有50多人开始打工挣钱了。”包靠西三里村的宝都街道计划生育服务站站长刘永春,从灾情发生至今,一直在这里忙碌。

  为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宝都街道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包村、指导服务,发动村级党员干部带领村民恢复生产,在每个受灾村安排2名机关干部驻村包靠。对于想休棚歇地的农户,村党支部组织就业,已转移劳动力2200余人,确保受灾群众收入有来源、生活有保障。

  宝都街道农业分管负责人刘瑞平表示,目前,街道组织村民加固整修受损棚体1万多个,面积3万余亩;抢种芹菜、豆角、花菜等蔬菜大棚3000多个,面积13200亩。同时,规划设计现代农业园区,引领村民从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向智能、标准、品牌农业发展,最终实现从灾后到乡村振兴的华丽转变。整体规划设计尧沟片区排水沟渠,统筹协调做好各村之间沟渠对接,逐步恢复原先的排水系统,实现小雨及时排、大雨不受涝。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