鄌郚镇:补种工作有序推进 恢复生产信心十足

2018-09-15 09:5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15日讯(记者 李衍强)受台风“温比亚”的影响,鄌郚镇共有1.9万亩大棚蔬菜、瓜果减产绝收。受灾后,该镇精心组织人财物,科学安排生产自救,动员广大农民进行补种,把灾害带来的损失能补多少补多少,力争降到最低限度。

  大雨使鄌郚镇伟圣现代园区600亩大棚受灾,直接绝产的有100多亩。大水退了以后,该园区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补种。根据自身实际,先组织抽水机械抽排园区内的积水,修缮破损大棚,对土壤进行了晾晒杀菌,想方设法排除不利影响,之后又集中人力、物力补种南瓜和甜瓜。9月13日,记者在鄌郚镇伟圣现代园区内,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着进行灾后经济作物补种。截至目前,9个受损的高温棚已经有7个栽种完毕,其余两个预计再有两天就可以补种完毕。下一步,该园区将加快道路、排水沟等基础设施的修复、重建工作。

  为确保受灾大棚补种作物的长势、成活率,鄌郚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受灾园区,对前期补种的作物加强肥水管理以及除草等工作进行指导,促进补种作物早生快发。“虽然,我们在这次水灾中受了部分损失,但是在镇党委政府以及上级有关农业部门的指导下,目前来看我们补种的农作物长势良好,这也让我们对园区下一步的发展增强了信心。”说起园区下一步的发展,园区总经理张国伟信心满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