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慧景区百强榜出炉 奥陶纪景区排名前三仅次于故宫长隆

2018-09-14 22:0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由国内互联网和IT界权威杂志《互联网周刊》发起的“2018智慧景区百强排行榜”评选结果出炉,重庆有一家名为奥陶纪的景区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故宫和广东长隆,成为唯一一个进入全国十强的重庆景区,重庆另一个网红景区洪崖洞则名列第12位。

  智慧景区百强榜出炉

  奥陶纪成重庆唯一进入前十景区

  据悉,每年的智慧景区评选都是《互联网周刊》杂志的重头戏,由于排名权威、公信力很、强,有着智慧景区界的奥斯卡之称。在评选时,景区互联网营销的强度对于先进智慧手段引入程度等都是评选的重要指标。

  本次发布的榜单中,排名前十的景区分别为:故宫博物院、长隆旅游度假区、重庆奥陶纪景区、黄山风景区、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凤凰古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黄果树瀑布、稻城亚丁风景区、丽江古城。

  其中,奥陶纪称为重庆唯一一个进入全国前十名的景区,仅次于故宫和长隆。《互联网周刊》给予奥陶纪的颁奖理由是:爆红抖音的高空运动、5D视听科技、3D影片视觉效果。另外,主办方还表示:半年里,重庆奥陶纪地质公园、茶卡盐湖、伏羲山大峡谷等一系列景区通过创新刺激的娱乐体验、VR、3D、5D等技术的引入,辅以互联网营销推广,让此前“国内游是以吃为主线的行走”的论调大为改善,过度商业化导致的人文符号缺失正通过互联网方式改造,智慧景区的场景正在被重塑。

  根源

  借势网红城市成功打造景区IP

  “虽然奥陶纪景区一年前还名气不大,但奥陶纪的成功有其必然性。”旅游专家王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景区基因上来说,奥陶纪所最被人们追捧的”高空项目”, 恰恰是由于在重庆,缺少一个集原生态地貌和8D高差感于一体的景区。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以来,奥陶纪景区已成为重庆旅游在主城之外,知名度和火爆程度最强的景区,且屡屡成为全球各大媒体的关注焦点。今年4月份,外媒发布全球九大最惊险高空项目,重庆奥陶纪景区的步步惊心项目名列其中,与华山成为唯一两个入选的中国项目。今年5月份,英国《每日邮报》专门开辟版面,报道了中国一座令人胆寒的18米巨型悬崖秋千,正是奥陶纪景区新开放的高空项目。今年6月份,韩国综艺节目《China weekly Now》专题报道奥陶纪的悬崖秋千、步步惊心、吉尼斯纪录天空悬廊等标志性项目。今年7月份,日本一档专门盘点世界各地游乐设施的节目来到奥陶纪拍摄取景,再次引发日本网友惊叹。

  “这不是偶然,由于今年在全国重庆已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旅游城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这里的原创特色项目才有如此密集被关注的机会。”王宁表示,在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奥陶纪的成功,恰恰是因为借了网红重庆的东风。

  手法

  互联网营销玩转注意力经济

  本次奥陶纪的入选,互联网营销的成功也是一大因素。王宁表示,在如今的传播生态,是注意力经济的时代,谁能创造更好的传播内容,成功吸引公众的注意力,谁就能得到更好的传播效果。显然,奥陶纪深谙此道。

  首先是做强UGC传播,这是一种依靠用户生产内容,从而达到病毒营销效果的新型模式。奥陶纪在抖音的火爆,便是这样模式的成功案例。奥陶纪景区鼓励用户上传抖音,更推出过发抖音点赞免费游等手段,激发大家发抖音的热情。在景区内部,奥陶纪培养了一大批“调皮”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在推4米和8米人力悬崖秋千时,把你推出恐怖的180度;还会在游客胆战心惊跨越“步步惊心”项目时,先贴心地扶着你走过,在走到中间时,趁你不注意偷偷溜掉,创造众多播放量超千万的抖音热点内容。

  其次是媒体内容营销。如今打开搜索引擎,随便搜索一个热点事件,不论什么话题,经常都能在首页看到奥陶纪景区的相关稿件。在第三方舆论监测平台,奥陶纪的媒体曝光量一直居高不下,从当初的月薪上万招聘悬崖秋千招聘火到央视、到后来全球九大最惊险高空项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等,奥陶纪始终都能赢得大批国内媒体的集中关注,优质的内容、出色的媒体关系,也是为奥陶纪的成名加重了砝码。

  奥陶纪景区的强势入选,也是自身过硬的科技智慧手段的引入。奥陶纪景区定位为全国首家体验式地质主题公园,它是以地质年代作为主题,通过专门定制的《重返奥陶纪》5D影片、《穿越奥陶纪》、《勇敢者漂流》等高科技参与性游乐项目和奥陶纪时代遗留的地质遗产,系统性的展示奥陶纪时期的场景,使游客在公园里不仅仅欣赏奥陶纪的地址遗迹,更能声光电感多个维度、身临其境的了解奥陶纪这段历史。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