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灾作案,严惩不贷!寿光警方处理一批犯罪嫌疑人

2018-09-12 21:1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自8月下旬寿光市遭受洪涝灾害后,寿光市公安机关坚持抗灾救灾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同部署、同推进,科学制定打防管控措施,保持了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为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当前,寿光市已进入灾后重建的攻坚阶段,寿光市公安机关提前部署,屯警街面,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网格化巡防,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各警种单位、派出所民警以及潍坊市公安机关600余名增援警力全部下沉到寿光市受灾村庄,会同驻村党政工作组,共同开展治安巡逻、入户走访、帮助群众生产自救等工作。自8月19日以来,共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0余人,破获各类案件110余起,发案数较去年同比大幅下降,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年近不惑,父母皆故,

  不务正业,四处惹祸。

  8月下旬的一天,寿光市公安局张建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在某学校的农用六轮车被盗,车上有一部电夯机。接警后,张建桥派出所立即联合刑警大队展开侦查。

  侦查员通过视频侦查,顺线追踪,很快找到了被盗车辆。经过进一步走访摸排,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逐渐浮出了水面。通过秘密侦查,丁某的活动轨迹很快被锁定,经过两天两夜的蹲点守候,最终成功将丁某抓获,帮助受害人追回被盗车辆及电夯机,涉案价值13000余元。

  经审查,丁某,男,37岁,寿光人。案发当天丁某酒后途经农用车停放点时,发现车窗未关,钥匙也插在车上,见四下无人,心生贪念的他临时起意,将六轮农用车开走,想卖车赚钱。不曾想,联系的第一个买主拒绝了他,正当他继续联系买主时,公安机关已经锁定了他,并将他抓捕归案。

  目前,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月初出来,月末进去,

  小小年纪,着实滑稽。

  8月底的一天,寿光市公安局张建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正阳路新兴街路口的一辆银灰色宝来车被盗。接警后,张建桥所民警迅速出警,并及时调取了被盗车辆的行车轨迹。

  通过视频侦查,被盗车辆在广场街渤海路口消失。侦查员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在寿光一商场附近发现了被盗车辆,经过数小时的连续蹲守,于当天中午将正要准备驾车离去的犯罪嫌疑人牛某(男,16岁,临沂人)抓获。经讯问,牛某对盗窃机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今年7月牛某刚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刚走出看守所没几天,又栽在了寿光公安手里。

  据了解,案发当天,牛某因身上没钱,凌晨2点左右从网吧出来,想通过“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方式偷钱。可是连续拉了两辆车,都没能得手。在途经一水产店门头时,拉开了一辆宝来车的车门,虽然车上没有贵重物品,但是车钥匙竟然插在车上。一不做二不休,牛某索性将车开走了...

  目前,牛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介绍,两起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点:车未上锁,钥匙留在车上。大大方便了嫌疑人,这是受害人的过失,好在两名受害人及时报警,公安机关果断行动,抓获嫌疑人,追回损失。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