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集街道全面掀起灾后复产高潮

2018-09-12 10:04:00    作者:赵金凤 王永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暴雨冲毁了房屋、道路、大棚,却冲不毁大家涅槃重生的坚定信念。关键时刻,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与群众携手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钓鱼台村村民李春玲和丈夫正忙着给刚种好的茄子苗浇水。

钓鱼台村村干部来到蔬菜大棚了解修复情况。

  暴雨冲毁了房屋、道路、大棚,却冲不毁大家涅槃重生的坚定信念。关键时刻,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与群众携手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连日来,孙家集街道最火热的场景定格在村民加固修补、翻整土地、栽种新苗上,最可爱的身影定格在党员干部走村串户对房屋鉴定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正在以坚强的毅力积极重建家园。

  “孙书记,你快来看看我们刚栽好的茄子苗,是不是很好啊?”钓鱼台村村民李春玲脸上洋溢着希望说道。几天前,李春玲脸上可不是这样,谈起灾害她心里有苦说不出,“今年3月份刚建的70多米的大棚,结果被洪水冲垮了一半,当时棚里的水深1米多,心里别提多着急、多难受了。”李春玲说,在这种情况下,村党支部书记孙树江带领着村“两委”干部10余人,日夜和群众奋战在一线,不停不歇,大家齐心协力,把大棚内的水全部抽干。随后,把洪水冲开的口子用土袋、石头填平,用油杆把断裂的柱子一根根撑起来……说完,李春玲眼里满含热泪,不停地对村“两委”成员说着感谢。

  据了解,在灾害发生时,孙树江作为村里的“主心骨”,他看都没看自家进水的大棚,而是带着村“两委”成员,在村里跑前跑后,为其他受灾村民的大棚积极抽水。嗓子喊哑了喝口水继续,汗水和泥水湿透了衣服。“这次暴雨给我们村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尤其是种植大棚的村民,心里都很难受。但是,困难面前总要找出条路,必须拼命干。如今看到受灾户的大棚里种上新苗,我们之前的活就没白干,一切都值了。”孙树江说道。

  李春玲家的大棚被淹,损失较大,但前期村里组织捐款时,她毫不犹豫地拿出了100元。“看到那么多被淹的大棚,心里很不是滋味。菜农不容易,虽然我们也受了灾,但是相互之间帮一把,也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李春玲说道。如今,她和丈夫正忙着给刚种好的茄子苗浇水。灾难来临时,这对夫妻努力挺起了“脊梁”,明年的今天相信会是硕果累累。

  目前,孙家集街道灾后重建正全面铺开,希望在新的家园升腾,老百姓脸上重新洋溢出微笑。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