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南木林县情系灾区 四天筹款27万

2018-08-29 08:55: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连日来,潍坊的灾情牵动着远在千里之外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同胞的心。得知潍坊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受灾,南木林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发起向潍坊受灾群众捐款活动,与灾区群众同舟共济渡过难关。截至8月28日,全县已经筹集善款27万余元,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

  连日来,潍坊的灾情牵动着远在千里之外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同胞的心。得知潍坊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受灾,南木林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发起向潍坊受灾群众捐款活动,与灾区群众同舟共济渡过难关。截至8月28日,全县已经筹集善款27万余元,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

  南木林县是我市对口援助县。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9日我市多地连降暴雨,青州、临朐、寿光等地受灾。我市的灾情牵动着南木林县8万名藏族同胞的心。在听到潍坊受灾的消息后,南木林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呼吁全县伸出援手,共同与灾区群众同舟共济度难关,为受灾群众献上温情和爱心。

  8月25日上午,在日喀则市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市长姜国杰和南木林县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组织全县县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农牧民群众进行南木林县向潍坊市受灾群众捐款,同一时间,县辖区各乡镇、学校、寺庙也相继捐款。大家一致表示,感恩于心,报恩在行,一饭之思,当永世不忘,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16年来在潍坊市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下,南木林县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潍坊有难,每一个人都应伸出援助的双手,献出温暖的爱心,急灾区群众之所急,想灾区群众之所想,解灾区群众之难,向灾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8日,当地已筹集善款27万余元,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将于近日尽快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姜国杰表示,虽然和潍坊相隔千里,但是每一个南木林人始终与潍坊受灾群众肩并肩、手牵手、心连心;虽然无法到救灾现场出一份力,但是他们在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默默为灾区人民祈祷,祝愿他们早日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祝愿潍坊的明天更美好。

  援藏干部、南木林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晓华告诉记者,看到家乡遭遇灾情感到很痛心,自己现在身处他乡,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家乡尽快渡过难关。同时,李晓华还表示,看到大家踊跃捐款,自己深受感动,代表家乡人民深表感谢。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