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成“老赖”,青州24名党员受到党纪处分

2018-08-18 12:0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8月17日,青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了解到,该院不断加大失信惩戒力度,今年,已有1案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24名党员受到党纪处分。

  据悉,近年来,青州法院不断加大失信惩戒力度。2017年,青州市委市府“两办”《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市纪委、组织部、法院、人社局《关于对失信党员和公职人员实施信用惩戒的意见》等文件的出台,进一步加大了对失信联合惩戒的范围和力度。今年,已有3案3人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案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681人、91家单位被纳入失信“黑名单”,24名党员受到党纪处分。

  今年7月,协调移动公司开通首批移动用户失信彩铃,在通讯领域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惩戒。今年8月,联合教育局出台《关于联合限制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的意见》,在教育领域对被执行人进行高消费限制,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失信惩戒。

  此外,该院今年以来已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批175人,有31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结案标的额达276万元。

  青州法院副院长张传奎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院共集中开展涉民生、金融、腾房倒地等执行行动124次,对396名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大力推行询价机制,努力减少网拍的时间和成本,今年上半年共完成网拍57件4681万元。

  据悉,今年1至7月份,青州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1907件,旧存加新收合计2341件,结案1272件,执行到位金额3.59亿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