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法院建成数字化审委会:判决怎做出?全程高科技

2018-08-18 11:5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法院是怎么作出判决的?现在都是全程高科技了!8月16日,记者从青州法院了解到,该院研发了网上审委会系统,为审委会工作提供全流程、多方位的信息化辅助支撑,数字化审委会已初步建成。

  据了解,依靠网上审委会系统,该院审理的案件研究网上提请、网上审批,电子卷宗经审批后自动发送到审委会委员,参会人员可根据需要阅览电子卷宗和电子版审理报告,方便提前了解案情。审委会会议召开前,系统自动向参会人员发送会议通知,并同步短信告知。

  审委会会议开始后,系统自动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并可根据坐席发言情况实时切换录像视角,保证录音录像效果。审委会会议进行过程中,会议笔录、卷宗等材料的电子版在参会人员的客户端同步显示。当审委会会议需要对某些观点、意见进行表决时,会务人员通过审委会系统设立电子表决项目和表决内容,并可根据议程内容需要设置实名或匿名的表决方式。

  审委会会议结束后进入会后系统,会务人员在会后系统中对资料进行整理,整理过程中对笔录、材料的改动记录全程留痕,并报审管办主任审定。当所有资料整理完成后会议结束,录音录像资料、会议笔录等由系统自动存入卷宗档案,结束后的会议信息只能进行查阅,不能再进行修改。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