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个小区停电 部分路段积水超过10厘米

2018-08-16 09:4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4日,受台风“摩羯”影响,潍坊迎来8月份以来最强降雨。截至1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54.3毫米,折合水量8.61亿立方米,其中,潍坊市区降雨量达46.3毫米。当晚18时许,记者采访发现,受降雨影响,潍坊市潍城区农信宿舍突然停电,同时大雨令部分路段出现明显积水现象,积水深度足足超过10厘米。

  潍城区多个小区停电 农信宿舍6户居民“摸了黑”

  14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农信宿舍小区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晚上他冒雨开车回家之后,突然发现家中的电器开关全部“失灵”,他这才意识到是停电了。“我家里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停电了,这次停电很突然,不知是什么原因。”李先生告诉记者,“随后我咨询了几位邻居,有的邻居家和我一样也停了电,而又的却没停。对于停电原因,他们都猜测可能与这场大雨有关,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大家伙都不清楚。”

  随后,李先生通过拨打电力公司的维修热线得知,该小区停电的原因是单户漏电导致电力设备跳闸,共有6户居民受影响。由于雨势较大,在线路老化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类似故障。电力公司建议李先生找电力设备的产权方——物业及时维修,以尽快恢复供电。另外,潍城区还有多个小区也意外停电,如阳关花园、清河湾等。其中,清河湾小区因低压电缆烧毁导致意外停电,初步预计在15日恢复供电。

  降雨持续 潍坊福寿西街一路口积水超过10厘米

  8月14日晚,受“摩羯”影响,潍坊城区大雨持续。在福寿西街与清平路口,记者发现,一处大范围积水区域已经形成。据清平花园的一位居民介绍,这个路口的地势相对低洼,一下雨路边就容易形成积水。“由于这场雨下得太急了,而且雨势太大,所以这水坑就形成了。”该居民告诉记者,“这个积水路段是福寿街通往北宫街的必经之路,车辆驶过时会溅起大片水花。我刚才路过时,积水都没到了小腿处,大约有10多厘米深。”记者发现,由于积水较深,一些骑电动车的市民只能绕行通过。因此,市民在行至此处时注意避开积水区,减速慢行。

  在福寿街与永安路口西侧,记者发现,受大雨影响,此处信号灯也出现了故障,过往车辆通行效率低下。随后,记者将该故障向交警部门进行了反馈,对方承诺会及时布置临时指示灯,确保该路口通行有序。

  据气象部门预测,在未来2天内,“摩羯”对潍坊天气的影响将逐步减弱。预计从8月15日至17日,潍坊将持续迎来降雨。特别是15日,潍坊中西部的局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由于降雨会对 城市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建议市民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