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六个着力”推动基础建设提档升级

2018-08-13 11:09:00    作者:张坤 田鑫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召开重点工作暨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上级一系列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总结提出下步全区公安工作“六个着力”的目标任务,助推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提档升级。潍坊滨海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伟主持会议。公安分局在家党委委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队长以上干部及各单位内勤参加会议。

  大众网8月13日讯(记者 张坤 通讯员 田鑫)近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召开重点工作暨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上级一系列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总结提出下步全区公安工作“六个着力”的目标任务,助推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提档升级。潍坊滨海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伟主持会议。公安分局在家党委委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队长以上干部及各单位内勤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先后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4个,抓获25名涉案人员,涉案价值合计2000余万元;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500余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万余起,未发生群死群伤的治安安全事故;推动“绿色通道”“预约服务”“送证上门”等便民服务常态化,实现群众服务满意率100%;原创微电影《年夜饭》在2018公安新春贺岁创意微视频“平安有我在”展播活动中成功摘得最高奖一等奖第一名,1名民警被授予“潍坊最美警察”荣誉称号,1名民警被评为“山东好人”,2名民警被评为“潍坊好人”;分局先后被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潍坊市政治关爱之家”、“潍坊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及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暨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滨海公安分局会上研究确定了下步工作“六个着力”的目标要求:一要着力做好各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敏感案事件处置,抓紧抓实公共安全监管工作。二要着力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坚持打早打小、深挖细查,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三要着力推进基层基础攻坚战和“五张网”建设。拉出重点攻坚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推进,切实服务基层警务工作。四要着力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按照市局党委“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年”部署要求,全面梳理各警种单位权力事项,规范执法标准和操作规程,确保民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体能素质及战术水平不断提高。五要着力做优“放管服”改革。筑牢“规范+满意”工作理念,梳理落实《滨海公安分局服务经济发展惠企便民三十条》措施,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升社会服务管理水平。六要着力加强党建和队伍教育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好改革期间队伍思想教育工作,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文化育警措施,真正让民警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期间,与会人员还到治安大队和大家洼派出所就重点工作项目化推进、队伍正规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一标三实、社区警务、警务助理网格员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过实地观摩与会议学习,民警们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在明晰下步工作目标的同时深受教育和触动,表示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引,恪尽职守、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奋力推动滨海公安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