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县违法建设治理上半年考核位列各县市第一

2018-08-13 10:55:00    作者:张坤 毛瑞金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潍坊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8年上半年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在同组考核的8县市中,昌乐县荣获第一名的成绩。

  大众网8月13日讯(记者 张坤 通讯员 毛瑞金)近日,潍坊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8年上半年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在同组考核的8县市中,昌乐县荣获第一名的成绩。

  今年以来,按照“全域拆违”工作思路,对县域内的违法建设开展深入排查,集中治理,组织开展了首阳山区域集中攻坚、重点道路沿线集中拆违、各镇(街、区)全面拆违行动,全县共拆除违法建设341处、29.8万平方米。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全社会参与违法建设治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现场调度推进;县委常委和副县长作为片区“总指挥”,全部包靠镇(街、区)和重点区域拆违工作;将违法建设治理纳入镇(街、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县纪委跟踪问效,县委组织部在违法建设治理一线考核干部,县直部门包靠到户,形成工作合力;攻坚过程中,80多个包靠县直部门和有关街、区党员干部,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强力推进、协力攻坚。

  二是摸透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违法建设拆除。县治违办和相关街、区通过无人机拍照定位、入户排查核查等手段,摸清违法建设的面积、建设时间、审批手续和违建户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等基本情况,为拆违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在深入细致摸排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确定包靠部门,制定攻坚方案,开展精准攻坚。集中攻坚之前,组织专题培训,制定操作流程,明确法律依据,确保参与的工作人员全面吃透法律依据、政策依据和认定标准、处理标准等,保证依法依规、标准统一、口径一致;攻坚过程中,聘请律师团队全程靠上,对涉及法律及程序相关事项参与研究把关,并与重点户聘请的律师对垒,提供了法律保障。

  三是分类施治,全面推进县域内违法建设拆除。将违法建设集中的首阳山区域作为全县的突破点,采取“大兵团作战”的模式,组织全县80多个县直部门和属地街区参与,县领导现场坐镇指挥,今年在首阳山区域压茬开展了4次违法建设治理集中攻坚,共拆除违法建设268处、26.1万平方米。分管县领导牵头,属地镇(街、区)负责,县交通、公路等部门配合,对铁路和国省县道沿线违法建设进行细致排查,依法拆除。共拆除违法建设14处、2300余平方米。各镇(街、区)坚持“全域拆违”理念,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对辖区内违法建设进行深入排查,稳妥有序拆除。对拒不拆除的违建户,在思想教育无效的情况下,组织县安监、国土、林业、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按照法律程序依法强行拆除。今年共拆除违法建设59处、3.5万平方米。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