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家庭纠纷 促进家庭和谐

2018-08-10 22:5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寿光日报讯 8月9日,全国妇联妇女维权工作调研组在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带领下,来我市调研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到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实地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妇联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汇报,对我市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山东省妇联副主席玄祖香,潍坊市政协副主席赵崇发,市政协主席林立星陪同。

  为缓解离婚率不断增长趋势,挽救婚姻危机家庭,助推家庭文明和社会安定和谐,我市于去年1月8日成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市财政每年拨款20万元,配备8个辅导室,依托社会志愿者针对预协议离婚人员开展婚姻指导、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经过一年发展,志愿者团队由84人发展壮大到近300人,共分为17个小组,每周在离婚登记处轮流值班,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和专业调解技巧劝导离婚人员。今年上半年,中心调解成功率达37.4%。我市的做法在全省范围内获得肯定并广泛推广。

  调研组认为,我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一系列做法完全符合中央对于和谐家庭、良好家风的指示精神,也完全契合了全国妇联妇女维权工作要求,尤其是创新性地推出了党委政府全力支持、妇联及相关部门团结合作、退休干部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好经验,形成了成熟良性的运行机制,收获了显著的劝导效果以及群众的一致赞誉。调研组表示,寿光市妇联在下一步工作中,从专业调解师培训、调解技巧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创新经验做法并向外推广,在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目标上再上新台阶。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