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学院教育特色创新发展,如何实力培养社会人才?

2018-08-10 22:5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独立学院自诞生以来,便冠以延续普通本科院校教育资源,培养社会特色人才,缓解社会教育压力等美名。作为高等教育培养人才一大特色载体,秉持教育初心,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于中国梦的实现。

  独立学院应运而生,扩大我国教育资源

  独立学院的诞生顺应了我国社会发展的需求,90?代中期,我国适龄青?高等教育入学率仅为2.4%,加上成?高考是4%,?仅低于同时期韩国的51%,也低于?均GDP不足中国一半的印度8%。为了缓解高校扩招导致资源紧张的局面,提高我国社会人才的培养,国家鼓励公办院校寻找社会资本,创办独立的二级学院。独立学院自建立以来一直秉承教育初心,兢兢业业,全力提升教育质量,为社会培养特色发展应用型人才,促进国家快速发展,成为全球经济大国。

  独立学院是普通本科高校延伸,办学方一定是普通高校,合作方是社会力量,两者合作举办本科层次的高等教育学院。一般设在某个大学名下,享有师资等方面的共享和交流,对于人才的培养占有先天优势,而独立学院毕业证书是本科文凭,保障了人才质量的输出。截止到2016年民办普通高校700多所,包含独立学院260多所,占全国高校28.8%,有600多万学生占25%,入学率提高到51%。数据显示这几年还持续上升,独立学院成为更多学子追求梦想,进修提升的一大特色载体。

  三大特色优势,解决社会发展教育难题

  作为教育资源一大特色载体,独立学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优势推动形势,传承我国育人助国教育理念,以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全力培养特色社会实用人才。独立学院以三方面优势助力学子们自我成长,解决社会发展教育问题。

  第一,共享本科高校教育资源。独立学院作为高等普通本科院校的教育资源延伸,享受着该院校提供强有力支持以及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交流。这无疑提高了独立学院的教育质量,为学子们的进修提供了更优越的空间。

  第二,就业率高而优。独立学院作为普通本科院校与社会企业等力量的结合,享受着两者所提供的优势资源。而且独立学院办学坚持就业导向和特色办学,提倡实践教学,甚至与用人单位加强校企合作,从而以保证毕业生的就业。据了解,独立学院毕业就业率达到90%以上,实力减轻了我国大学生就业问题,同时缓解了社会发展人才的需求压力。

  第三、为社会培养特色社会实用型人才。本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独立学院针对社会需求以及学生个性发展方向,紧贴市场需求并适度超前,提特色的实践教育方式促进各类人才发展,助力学子导航未来,书写不一样人生!

  特色优势学院持续加力,共创教育新局面

  目前我国独立学院数量持续增加,在全国以辛勤姿态哺育着千千万万的学子,助其展翅高飞,服务社会发展。通过不同方面数据的研究,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高水平独立学院取得了不凡的成就。这些高水平独立学院一直改革教育方式,创新教育资源,全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资源,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特色人才。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作为高水平学院之一,自2005年办学至今,秉持教育初心,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强化学科建设为基础,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根本,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开展特色教学模式,提供优质时间资源,致力于培养特色社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中国需要清华,中国也需要新华”的“新华梦”,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倍加奋斗。

  独立学院是我国教育资源发展模式的创新方式,有助于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普通本科高校的建设,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中国高等教育与世界的进一步融合。在未来,独立学院将持续发力,借鉴学习世界教学成功模式,开拓教育版图,为学子们全力以赴,持久发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