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醴泉街道按下高质发展快进键

2018-08-10 22:2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郇存瑞 通讯员蔡善训)凌晨2:00,醴泉街道棚改清零指挥部依然灯火通明,大家聚在一起商讨剩余6户尾留的解决办法;23:30,雷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德新还坚守在青岛农业大学“调研山东”开营仪式现场,排练第二天的演讲稿;零点30分,元丰科技董事长李岩与玉柴集团敲定战略合作协议最后文本……一群“睡不着觉”的醴泉人,怀揣创业梦想,用一双双坚强有力的大手,按下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

  责任在肩,则内生自觉;使命在身,则心无旁骛。醴泉街道地处老城区,棚户区改造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群众有期盼,干部有担当。今年上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棚户区改造路线图,醴泉街道在市级棚改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统筹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村居书记、街直部门等各方面力量,组成棚改攻坚“百人兵团”,与15个市直部门的党员干部团结协作、并肩作战,大力弘扬“五加二白加黑,再苦再累不后悔”的醴泉拆迁精神,仅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顺利完成了三大片区的征收搬迁,涉及居民2440户,搬迁建筑面积29.1万平方米,腾出土地810亩。其中皋头铁三局、交通北关两大片区全面清零,文化小王庄片区签约率达99.6%。棚改征迁,如箭在弦。参与的党员干部拿出看家本事,使出浑身解数,赶超签约节点,错过了饭点,失去了照顾家人的关键点。老岳父生病住院,分身乏术的选派干部冷加进请来老爹当陪护;棚改干部夏业秀经常凌晨两三点钟到家,临近高考的女儿心疼地说:妈妈,我已经四天四宿没看见你了;网格成员曹跃鸿与女儿约定,看谁取得成绩好,拿得荣誉多……一个个先进典型勇立潮头,演绎出醴泉棚改的速度与激情。

  不忘初心,则勇往直前;牢记使命,则堪当大任。建成于2005年的醴泉工业园,是双招双引的主战场,项目落地的主阵地,成果转化的主平台。园区运行中,暴露出道路破损严重、基础设施不配套、绿化亮化档次偏低、项目承载力不强等诸多弊端。党工委一班人瞄准堵点、直击痛点,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多方筹集资金,完成了盛泉街、永吉路等“三街六路”铺油罩面,雨污分流管网铺设9月底竣工。随即跟进绿化亮化、人行道铺装等其他工程,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张力、极具潜力的一流工业园区。良好的环境,为实施“腾笼换鸟”工程提供了坚实支撑。运用政策、法律、市场等调控杠杆,健全低效企业退出机制。盘活中汇家具、鲁重二期等闲置厂区30多处,引进福启源新型建材、筑浦装配式建筑模具等拥有多项技术专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项目、好项目。扶持元丰科技、莱福特皮革、翔宇车桥等成长型企业攀高枝、进高门,深化与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皮革技术研究所、中车集团等高校院所、央企国企产学研合作,孵化出一批产业龙头、行业领军,激发了工业企业上项目、扩产能、抓技改、闯市场的创业激情。双招双引大潮澎湃起势,引领醴泉经济光景日新,功成日近!

  民生为先,则政通人和;事业为上,则气正风清。借势乡村全面振兴重要机遇,宜居宜业新镇区、精品精致新社区、绿色产业新园区、特色农业示范区、乡村文明新景区“五区同建”。启动了规划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的康庄社区新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康庄新村三期竣工入住,圆了1000多户进镇务工经商人员的“安居梦”;投资4500万元,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成了九年一贯制的醴泉街道康庄教育园区,教育“洼地”华丽转身,成为教育“高地”。实施了20个村庄的成方连片治理、13个村庄的美丽乡村、5个村庄的土地增减挂钩、62个村庄的旱厕改造和四德广场建设。环境的改善,吸引了众多的农村能人回乡回村创业,发展机械制造、家具制作、纺织玩具等小微企业120多家。以五龙河生态农场为样本,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实施“净土”工程,减少面源污染,达到了一村翠绿、一塘清水、一院洁净、一品乡韵、一个产业、一方幸福的“六个一”标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攀升,培育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营造了上下齐心干事业、众志成城谋发展的社会氛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