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I China创变者峰会:青年商业力量推动可持续发展

2018-08-10 12:0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8年8月6日,在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委员会、上海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下,YSI China携手临港新业坊海创中心、临港新业坊共同举办2018 YSI China 创变者峰会,揭开全球可持续发展商业项目孵化的新篇章。

  “三创一链”多维度创新孵化,催生商业智慧

  Young Sustainable Impact是来自挪威的非政府非盈利青年组织,围绕联合国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覆盖从人类福祉到环境发展的每个方向(包含:消除贫困、消除饥饿、良好的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性别平等、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工作创新和基础设施、缩小差距、可持续城市和社区、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气候行动、水下生物、陆地生物、和平正义和强大机构、促进目标实现的强大机构),帮助世界上最优秀的青年“通过商业创新来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通过为青年提供行业领域顶尖的导师、投资方等接触的机会,从技术到领导力等各个领域帮助年轻人构建和完善他们的创新思维,为其创造国际化的商业项目孵化环境,优化和促进项目目标的达成。

  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后,YSI已成功运作2次全球峰会,成功孵化出以Xyla、HeatGrade、Aquasolis和Decdis等为代表的10个快速发展的落地商业项目,并迅速扩展至加拿大、新加坡、孟加拉、韩国和中国。2017年,YSI China中国区成立,融汇亚太地区顶尖的学界与商界资源,打造以青年创业、企业创新、政府创优、国际互联的可持续生态链合一“三创一链”的孵化模式。

  本次创变者峰会,YSI China邀请到包括挪威驻上海总领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经济与社会委员会、妇女署、开发教育基金会在内的代表,齐聚一堂见证YSI China创新商业孵化的重要里程碑,YSI China CEO 戴恺先生作为开幕嘉宾现场致辞,介绍了YSI China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及本次创新峰会的开展,并再次追溯YSI在创立之初时的愿景:帮助青年创变者创造改变世界的环境。由YSI China和外部合作伙伴组成的网络,将为中国的杰出青年创变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开幕仪式上,YSI China CEO戴恺向与会代表们分享了自己与YSI China的渊源,让人感受到“未来未至 改变已然”的无限可能性;挪威总领事馆领事Tom J?rgen先生讲到,挪威国家政府出台诸多支持科技与创新变革的政策,青年人应团结一致,共同致力于发展可持续变革与创新;临港新业坊海创中心副总经?俞旻懿女士表示中心致力于开拓全球化创新通道,推动产业发展。在上海、旧金山、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等全球分中心的布局,将为创变者提供丰富的互联网、新能源、VR、AI等诸多科技前沿方向的孵化资源。

  线上孵化助力青年商业设计

  以“用商业力量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为核心理念的YSI China,在9周时间里,通过网络从602位申请者中选出53名优秀的青年创变者,通过线上商战、培训等迅速组成项目团队并进行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商业项目设计。

  经过2轮线上路演, 在由翊翎资本、JWT汤威智逊、中国加速等业界顶级投资机构所组成的导师群的指导和打磨下,最后展出了包含Mingo(线上冥想音视频课程)、Pool(线上人才资源库)、咔嘣科技(碳排放交易、知识学院与社群)、一圈(艺术教育)、据说(电子收据等消费数据管理)App等五大创新项目和社创马拉松项目的路演。

  通过线上筛选、线上协作、线上指导最终孵化到线下的模式,能够较大程度地筛选出优质项目,并提高了商业项目的可行性。

  可持续创新,持续激发青年承担社会责任的热情

  峰会期间,来自联合国,以APEC未来之声、LadiesWhoTech、密涅瓦大学、nHack为代表的各大青年组织,以真格基金、翊翎资本为代表的资本公司,以普华永道中国创智中心、拜耳集团孵化器Grants4Apps、Impact Hub、中国加速、亚沃咨询等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分别在“迎接新时代——青年的角色“”青年创业者与影响力投资“”国际视野“三个板块中发表了主题演讲,并进行了圆桌讨论。嘉宾与与会代表的密切互动让人感受到,全社会对青年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的关心支持。

  对自然的狩猎与保护的良心并无断层即为可持续。围绕“青年创新”,YSI还与世界最活跃的Hackathon组织者和最大Hacker社区DoraHacks联合主办了中国第一场社会创新黑客马拉松,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领袖,针对社会中重要而迫切的问题从全球视角进行了头脑风暴并作出解决方案,探索商业与可持续发展结合的新型社会创新模式。

  专注“共创” YSI China计划“高增速、高质效”项目孵化

  在8月9号颇具挪威风情的闭幕晚宴Norway Night上,YSI China发布未来计划,在继续倡导“敏捷、创新、精益方法论”的理念和公益价值观下,将携手以临港新业坊海创中心、临港新业坊为代表的关注青年新生力量的合作伙伴,持续面向整个亚太地区选拔项目代表、孵化优质初创企业,真正落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