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A发起倡议 中城银信坚守公平原则、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2018-08-09 20:4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起关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的倡议,旨在推动我国光伏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城银信控股集团亦积极响应支持此倡议。在全球光伏市场蓬勃发展、我国光伏产业规模持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的大背景下,促使 “走出去”的因素有很多,这其中包括:渗透新市场,实现企业进一步发展,获取能源和资源,获得最先进的技术以及管理经验等,中城银信控股集团将高度重视光伏发展提质增效的大方向,合作共赢,在实干中行稳致远。

  加强行业自律以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根据倡议书内容,光伏企业发展应以质量为本,以实力竞争;同行之间公平竞争,文明竞争;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严格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履行好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国家、行业整体形象。

  众所周知,光伏产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能够参与国际竞争、具有产业化的有领先优势的行业。近年来,中国光伏企业产业链各环节更是在国际上占据了主导地位。但在国际市场形势多变的大环境中,如何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开放、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降低贸易摩擦风险,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光伏行业健康发展、企业良好运营的重要条件。

  中国光伏行业发起的此倡议,要求我国光伏行业加强自律,无论是在国内还在走出去,都应以技术创新推动光伏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坚持质量第一,以优良的产品质量、建设质量、服务质量,推动光伏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城银信相信光伏发展提质增效是关键

  实际上,自“5·31”光伏新政出台后,光伏产业发展应从重规模转到提质增效上来已成为业内诸多专家和企业领导者的共识。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就当前光伏产业发展而言,推动光伏发展由规模导向转为提质增效导向,坚持质量第一,已成为实现光伏产业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同时,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不断深入,我国光伏企业在开拓新兴市场、实现国际化发展上也迎来了诸多机会,越来越多的光伏企业选择“走出去”布局,而政策上的利好也为光伏企业的“走出去”发展提供了诸多便利。2017年5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共同制定并发布《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能源合作愿景与行动》,倡议各国加强贸易畅通,积极推动能源资源贸易便利化,降低交易成本,实现能源资源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增强能源供应抗风险能力,形成开放、稳定的全球能源市场;同时亦鼓励企业以直接投资、收购并购等多种方式,深化能源投资合作,并加强资本在能源合作项目全周期的深度参与。

  此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中城银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佩宏曾表示,随着我国能源消费结构的多元化方向发展以及高质量分布式光伏应用的普及,将会促进光伏产业更多商业模式的创新。除了可因地制宜地探索一些兼具实用性和经济性的工商业自发自用的分布式项目,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在海外寻求发展机会、开拓市场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光伏海外发展要结合当地需求,实事求是。比如一些国家用电需求大,但日照资源丰富,因此可以发挥其资源优势,发展光伏,利用太阳能发电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一带一路’沿线中很多国家即是如此,日照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光伏。但相对地,因为沿线国家众多,资源条件不一,光伏产品的设计也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更重要的是,布局国外市场,要严格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中城银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佩宏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