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财政局:积极履行财政职能 全力服务全县发展

2018-08-07 21:5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以来,昌乐县财政局凝心聚力,立足职能,注重实干,强抓落实,积极支持全县发展。

  加强收支管理,为全县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协调税务部门加大收入组织,加强支出保障,我县收入质量持续优化,刚性支出和重点支出保障有力,上半年财政运行情况良好。1—6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5163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0.6%,可比增长6.6%,高于全市县(市、区)平均增幅,其中税收比重达82.2%,在全市12个县(市、区)中列第3位,提高幅度在全市12个县(市、区)中列第2位;支出完成194639万元,增长15.1%,其中,民生支出占比达78.9%。

  抓招商争资金,积极服务全县发展。成功争取山东晟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入驻昌乐发展,该企业注册资金8000万元,目前在山东有5家分公司。对去年引进的山东金卓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釉料项目,做好包靠服务,使其纳入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争引资金2.2亿余元,用于支持全县棚户区改造、“三农”发展、企业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等。

  用好相关政策,支持全县产业发展。落实减税、扶持政策,审核拨付资金10396万元,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发起设立产业基金,用于佳诚数码产业园建设,首期募集5050万元基金。运用PPP模式推进首阳山城市公园项目建设,该项目于4月份完成立项,并积极推进入库工作。

  立足财政职能,支持全县乡村振兴。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上半年争取项目资金1000万元,其中争取市级“乡村连片治理项目”财政奖补资金760万元,争取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财政奖补资金240万元。以项目为抓手促振兴,扎实推进“省级集体经济发展新业态试点”工作,助力农村改革,帮助农民致富。落实各项农业补贴。上半年落实涉农补贴资金5318万元,用于改善库区移民基本生活条件、提升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做好部门包村工作。选派优秀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做好入村包靠工作,因地制宜为包靠村解决难题,推进所包村发展。

  推进财政改革,为事业发展注入活力。稳步推进平台公司改革。将现有9家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整合组建为三大集团公司,推进融资平台的市场化转型和实体化运营。加强债务管理。完善举债融资机制,积极争取置换债券发行额度,最大限度置换和化解存量债务,今年已到位置换债券资金2630万元。认真履行政府采购监管职责。今年共对5家代理机构、4家采购单位作出处理,分别开出2份警告行政处罚决定书和23份责令整改行政处理决定书。

  抓作风强党建,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强化机关建设。着重从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两方面入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全局干事创业力量,局党委被推荐表彰为“全市先进党组织”。积极开展寻标对标。先后到寿光、寒亭等地,就平台公司转型改制、国有企业业绩评价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学习借鉴。抓好党委书记突破项目工作。将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作为重点突破项目,通过压实责任、对标看优、加强督查等措施,使3个PPP项目落地,吸引社会资本推动项目建设。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