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交警重拳出击 强势治理渣土车违法

2018-07-24 14:37:00    作者:单姗 黄启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8年,高密市城区棚户区改造36个片区,改造项目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每天近200辆渣土车往返于城区,渣土车撒漏问题、尘土飞扬问题、车辆噪声问题比较突出。为此,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促畅通、保安全”,下大力气整治渣土运输车交通违法。目前,全市172辆渣土车全部进入了合法运输、守法通行的良性运行模式。

  大众网7月24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2018年,高密市城区棚户区改造36个片区,改造项目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每天近200辆渣土车往返于城区,渣土车撒漏问题、尘土飞扬问题、车辆噪声问题比较突出。为此,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促畅通、保安全”,下大力气整治渣土运输车交通违法。目前,全市172辆渣土车全部进入了合法运输、守法通行的良性运行模式。

  高密交警大队在讨论治理渣土车问题时,不少民警担心城市发展工程项目建设离不开渣土车运输,查急了怕影响城市建设;在道路执法层面,渣土车车坚体大,拦截困难、易出危险,而且车辆往往夜间运输,警力难以顾及等。为打消民警的为难情绪,他们多次召开民警、辅警大会,教育民警、辅警维护百姓道路交通安全是公安交警部门的天职,愁困难、怕危险有愧于交通警察这一光荣职业,要当合格警察,就必须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真正实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宗旨。

  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他们组织民警深入辖区37家货运企业现场办公,对渣土车车辆及驾驶人逐车排查、逐车填表、逐车签字,形成详细的渣土车和大货车档案。依法注销了31辆不合格渣土车。

  同时,他们深入1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所在地,详细梳理渣土分布情况,以网格化管理模式为基础,实行勤务中队对各自网格责任包干,确保任务到块、责任到人,做到“多层面组织,全方位推进”。在此基础上,清理推动警力下沉。以城区人民大街、凤凰大街、康城大街、夷安大道、利群路、昌安大道、石庵路和月潭路等主干道路组成的核心交叉口为重点,由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主要领导参与,组织机关全体民警配合城区中队上岗执勤,每人每月不少于8个工作日,每个工作日不少于7个小时。各勤务中队“逢车必查”,对不按指定时间、线路通行、存在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违反交通标志、标线、闯红灯、使用假牌套牌、无牌无证、超速超载、抛撒滴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渣土车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处。充分利用电子抓拍系统查处渣土车私自加装挡板、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行驶、违反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以及车辆逾期未检验、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今年3月开始,已组织开展了38次打击渣土车严重违法和集中统一行动,3518起渣土车违法行为得到严查,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