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公安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7-19 11:5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 张坤 通讯员 李红)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区公安机关按照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性、战略性任务,组织推动有力,职能有效发挥,宣传氛围浓厚,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自开展专项斗争以来,分局党委把该项工作作为分局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项工作,要求全体民警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明确打击重点和方向,各警种单位在分局党委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主动肩负政治责任,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同时,狠抓队伍管理,特别强化了对扫黑除恶一线执法办案人员的教育管理,发现压案不查、降格处理以及为黑恶分子说情、提供庇护、通风报信的,坚决依法依纪从严惩处。

  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在人力、经费、装备等方面予以倾斜和全力保障,并抽调案件业务能力强、办案经验足的民警成立专案调查组对涉黑涉恶警情紧盯不放、全力侦查。加强对扫黑民警的业务知识培训和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有效预防队伍违法违纪的发生;二是健全完善涉及现行警情的综合研判机制和信息反馈联动机制,完善基础工作台账。从现发的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治安、刑事案件中进一步发现、深挖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三是进一步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分局“扫黑办”多次召集相关警种部门开展案件商讨会,严格依法办案;同时加强与检察院、法院以及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协作,对以案谋私、办人情案、跑风漏气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从严从快打击。

  强化线索摸排,加大打击力度。按照“3+1”的工作要求,针对上级明确的十类打击重点开展全面摸排,深入研判,积极发现、认真核查涉黑涉恶线索,严格落实线索摸排核查责任制,对核查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做到线索必查,核查必准、查立必究。一是按照分局党委的部署安排,由分局“扫黑办”牵头组织与辖区两个街道、六个园区以及重点行业、区域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全面收集涉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拉开了全区社会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的序幕,及时发现、有效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二是认真梳理分析以往办案中发现掌握的涉黑涉恶线索,组织民警深入走访辖区、企业、娱乐场所、建筑工地,加强黑恶线索摸排;三是深入发动群众,宣传法律政策,激发群众敢于同黑恶势力斗争的勇气,加大有奖举报力度,鼓励群众勇于检举揭发,扩大线索来源渠道,严打涉黑涉恶案件。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