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公安分局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8-07-19 11:5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 张坤 通讯员 王国帅)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加强学习、转变作风,不断探索创新服务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贴近民意,提高群众满意率

  一是通过走访面对面征求民意。以深化大走访活动为抓手,以广大民警进社区、进家庭、进厂企、进机关、进校园为契机,采取入户访谈、入企访谈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社会各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百姓所求,征询意见建议。二是坚持网上互动交流。积极依托互联网,充分利用在线交流、公安微信、微博等网络渠道,适时发布治安动态、警情提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便民措施等信息。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与网民进行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全面客观地收集掌握社情民意,科学研判社会治安形势和动态,积极改进工作方法,确保社会治安稳定。三是通过心贴心活动帮扶群众。以开展爱民帮扶活动为载体,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定期对报警群众开展电话专访,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评议真实有效。以“人性化执法”为准则,对报警和求助的群众全部纳入回访范围,及时查找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

  围绕民安,提高群众安全感

  一是出“巡防拳”,压缩犯罪空间。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坚持“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防”,落实“警灯闪烁”工程。在治安复杂、案件多发的重点地区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车巡、步巡的同时,适时从机关抽调警力对城区重点地域和部位开展巡逻,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有效地提高见警率,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二是出“打压拳”,维护社会安定。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行动,向涉毒品、涉黑恶等突出违法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增强打击犯罪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有效性。三是出“整改拳”,加固安全屏障。定期对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治安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加强安全防范培训和宣传教育,提高行业场所和重点单位内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指导督促各重点单位制定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将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紧扣民利,提升社会和谐度

  一是擦亮“窗口”,优质服务。以户籍窗口为平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以“规范+满意”为工作导向,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在窗口单位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努力将户口办理、行政审批办理等窗口建设成为形象佳、服务好、效率高、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公布24小时监督电话,实现群众“一次办好”。二是优化环境,构建和谐。修订完善并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大力推行警务公开,取消不合时宜规定,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限,公开服务承诺,清理不合理收费项目,有效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对辖区企业、工厂、商家,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民警,实行贴身靠前服务,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良好的软环境。三是解决诉求,树立形象。认真落实公开接访制度,推行定期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和登门回访等措施,对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起起有回复。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