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公安:享受夏日烧烤,谨防酒后寻衅滋事

2018-07-13 22:5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高密市公安局仁和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并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民警迅速出击 依法处理

  7月1日晚,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咸家工业区大街某烧烤店内吃饭,期间喝了几杯酒,酒后无缘无故地辱骂邻桌吃饭的刘某某、王某、高某。辱骂之后,犯罪嫌疑人并不“尽兴”,又主动挑事,拿起自己桌上扎啤酒杯掷向刘某某,致使刘某某受伤。

  见事情越闹越大,附近民众赶紧报警。7月1日20时许,仁和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立即出警,迅速控制住场面并抓捕了犯罪嫌疑人,成功地解决了此桩闹事。

  经讯问,陈某某对酒后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

  夏日烧烤易生事 高密公安提建议

  夏日夜晚的烧烤摊易发生寻衅滋事等案件,针对上述情况,避免产生不必要的事端,高密公安向广大市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聚会吃饭应时刻提醒自己切勿贪杯。小酌怡情,大酌坏事。聚餐时避免过量饮酒,有利于保持清醒头脑,减少过激言论和行为的发生,并且遇事也能够迅速反应并做出正确的判断。

  第二,面对挑衅做出正确回应。遇到挑衅时,最保险的办法是不理睬不回应,大多数情况下,挑衅之人很快就会偃旗息鼓。如有挑衅人因被忽视会反而变本加厉,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回避此人。若其做出更过分的举动,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及时报警,让警方处理。

  第三,保持冷静,避免情绪化。面对醉酒之人的一再挑衅,应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保持冷静,不要因为激动而出口还击。当然,这并不是认怂,是为了避免事态扩大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夏日聚餐本是件愉快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某些小插曲而坏了兴致甚至造成伤害,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从事例中吸取经验与教训,遇到类似的情况要正确处理,度过一个快乐的夏天。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