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这项工作上了《潍坊日报》头版头条

2018-07-12 21:2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突出项目支撑 聚焦重点发力

  安丘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中争先进位

  安丘市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城市”建设为统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坚持存量变革与增量崛起两手齐抓、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双管齐下,着力在聚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促项目上下功夫,以重点项目的率先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拓宽渠道增项目,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该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创新实施“招商合伙人”等办法,1-4月份,该市批复各类投资项目224个、总投资40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和105%。举办歌尔创智谷首次招商洽谈会,吸引上下游关联企业打包入驻,一次性引进歌尔配套商、供应商19家。抓技改上项目,细化完善加快工业企业发展的支持意见,设立了5000万元的企业技改引导基金,扶持引导企业上新创新。今年共实施重点技改项目37个、总投资88.2亿元。做好“腾龙换鸟”文章,把有限的土地资源精准配置到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项目上。源清田公司利用原潍坊中宝纺织厂区,计划投资6.8亿元新上成田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打造世界级食品产业示范园区。

  搭建平台聚项目,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该市坚持拓空间与建平台两手抓,抓好园区建设,打造产业集聚主阵地。实施总投资450亿元的歌尔创智谷、国林家居科技园、复合新材料产业园、安丘农谷、高端装备产业园五大园区建设,实行“一个园区,一套服务专班、一套优惠政策”机制,每个园区由该市2名市级领导分工包靠,确保高效推进。目前,歌尔创智谷产业园已入驻企业19家,安丘农谷落户项目13个,新材料产业园入驻企业4家,力争年内园区完成投入70亿元以上、引进优质企业100家以上。围绕拓展项目建设用地空间,实施“八大片区”开发,突出组团式开发、集中式安置,共涉及36个村、8077户居民,目前已有8个村、2324户完成征迁任务。

  突出重点建项目,开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该市筛选现代农业等5个传统产业以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5个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突出延链强链建项目、补短板,推动产业规模壮大、层次提升。引进建设了歌尔精密制造三期、盛瑞传动智能金属成型中心等一批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项目。盛瑞传动智能金属成型中心项目总投资5.6亿元,着力打造国内首座智能化、绿色化的立体金属成型中心。围绕做长做特农业,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农业产业项目,柘山乡情、歌尔庄园、合力牧场等60个融合发展示范园快速推进,安丘农谷项目被确定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强化保障促项目,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生态。该市开展了“重点项目提速年”活动,对筛选出的总投资540亿元的歌尔精密制造三期、渠风小麦高值化深加工等12个项目,落实市级领导包靠责任制,引导资源要素向重点项目倾斜。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了以企业为核心的“店小二”服务机制,今年以来企业审批办事“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一转两减三治”行动,以硬作风推动效能提升、服务提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