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旅游质量公报 受理旅游投诉43件

2018-07-12 10:4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旅游局获悉,日前,潍坊市旅游局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旅游质量公报,据了解,潍坊市旅游监察支队受理旅游投诉43件。

  据悉,2018年第二季度,潍坊市旅游监察支队共接到咨询求助电话160余次,受理旅游投诉43件, 投诉案件处结率100%,游客满意率100%。从投诉的对象来看,旅行社18件,占投诉总数的41.86%;旅游景区25件,占投诉总数的58.14%。从投诉情况来看,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因金宝乐园景区临时闭园问题导致游客投诉;二是旅行社在旅游过程中提供的服务质量不符合合同约定的标准引起游客不满;三是游客临时取消行程,因退费问题与旅行社产生纠纷;四是个别景区因特殊群体优惠政策问题引起游客不满。

  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2018年第二季度,潍坊市旅游局在巩固“利剑行动-1”整治行动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依法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期间,重点对旅行社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旅行社营业部超范围经营、合同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工商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对旅游服务广告的管理,严厉打击未取得旅游业务经营许可资质的企业和个人借发布旅游服务广告擅自或者变相经营旅游服务业务行为;着力查处导游人员擅自变更旅游行程线路、私自兜售物品、诱导强制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2018“平安行·你我他”旅游包车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旅游车辆“导游专座”配置情况、游客安全告知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旅游客运包车租用协议签订情况等。

  另外,开展A级旅游景区老年人门票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针对未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规定、不执行老年人门票优惠政策的景区,责令其限期整改,督促其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以推广“好客山东旅游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的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开展执法行动20余次,其中联合工商、交通、物价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次,检查旅游企业76家,约谈旅游企业负责人9人,对1家旅行社涉嫌严重违规违法经营行为按程序规定进行立案查处,较好维护全市旅游市场秩序。

  下步,潍坊将持续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重点解决旅游市场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创造良好的出游环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