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石油企业运用“互联网+”技术应对 油价上涨压力

2018-07-12 10:4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7月9日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突破270元/吨。如按升计算,则油价上涨0.22元/升。

  纵观市场,周一原油期货价格低开后缓慢震荡回升。预期加拿大原油产量中断要持续到9月份之前,受美国制裁伊朗和利比亚产量下降支撑,欧美原油上涨。沙特阿拉伯正在增加原油产量,下半年可能将原油日产量从原先预计的1010万桶增加到1080万桶,预计俄罗斯、阿联酋和科威特也将增加原油产量,但是即使这样仍不足以平衡市场。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韩丛亦日前对媒体表示,原油供应不足和美伊冲突,可能会加剧进而推高油价。

  成品油零售价格不断上涨,广大车主如何面对油价上涨的压力?国内首家互联网+能源消费平台——光汇云油一直在探索一条可行的方式,为国内广大车主谋福利。

  “光汇云油切入上游储油环节,帮助终端车主做好用油规划,实现用油成本可控和保值增值,积极应对国际原油市场的波动和挑战。这是平台发展的初心”光汇云油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成立两年的“光汇云油”目前用户数已突破1200万。 光汇云油的“油包”产品跟油价涨跌挂钩,在功能应用上,已经实现在全国范围内所有支持银联支付的加油站扫码一键式加油。

  光汇云油负责人表示,广大用户可根据对油价走势的判断,选择购买和兑换时期,享受油价上涨带来的额外获益。

  目前,市面上的其他加油类APP里面通常只有一种功能,通过充值预付款,在需要时完成消费,在此基础上消费享受折扣。这种方式,不仅不能规避油价上涨带来的风险,存在卡里的钱也面临着贬值的命运。

  “光汇云油是真正让用户参与到上游储油和终端加油两个环节。实现储油保值增值与线下消费全产业链闭环。传统的加油站合作的方式,未来将有可能被颠覆”该负责人表示。

  “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新兴产业融合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将会是民营企业未来十年重要发展方向。我们相信这样的模式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与扶持下,将为创造更多机遇与商机。”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成品油分销市场已有几十年没有真正地变革,市场正面临着产业升级与换代的机会。我们的策略是守住主业后,加大力气,切入上游的油气田收购,与下游成品油分销环节市场,尤其是下游成品油分销市场,成立“光汇云油”就是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光汇石油插上‘互联网+’翅膀,实现产业纵向整合与创新布局,促进实业的转型升级。”

  光汇云油的母公司-深圳光汇石油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目前排名最高的民营石油企业集团,年销售收入超过五百亿,是国内石油企业第四大石油集团。(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