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安全:千幅作品倡导文明出行

2018-07-12 10:0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8“守护童年·安全童行——儿童出行安全绘画活动”网络投票正式启动

  2018“守护童年·安全童行”儿童出行安全宣教活动之“儿童出行安全绘画活动”网络投票正式开始啦!本次绘画大赛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一汽-大众共同举办,面向北京、天津、长春、成都、广州、沈阳、济南、上海、郑州、深圳等全国重点城市3-12岁的儿童进行征稿。大赛自启动以来,短短的10天时间,共收到来自17个城市的近千幅作品。小朋友的奇思妙想通过七彩画笔在纸上一一呈现,描绘了他们心中安全出行的美丽画卷,展示出了童真梦幻的欢乐畅想。

  主办方介绍,所有的绘画作品都可在“心系家庭微课堂-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活动页面上看到。7月11日-20日,请家长们一起走进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想象世界,为他们的用心之作投票。最终将为人气最高的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以兹鼓励。

  “守护童年·安全童行”儿童出行安全宣教活动于2017年启动,旨在提升儿童、家庭以及全社会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保障儿童出行安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本次在暑期举办的绘画大赛,也想借此时机提醒各位小朋友暑期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小朋友外出时,需要有成年人带领。要走马路两侧的人行道,不能进入车行道。行走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能在马路上溜旱冰、玩滑板、不能边看书边行走。乘坐轿车出行时,儿童不要坐副驾驶,不要乱动车内按钮,不在车内玩危险物品。同时,家长要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为孩子的安全出行增加一份保障。

  在大赛开展的同时,2018“守护童年·安全童行”儿童出行安全宣教活动还将陆续在成都、西安、杭州等城市开展出行安全知识医师培训活动,为医护人员讲解孕妇、新生儿的出行安全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这些医护人员将作为纽带,把安全出行知识传递给孕产妇家庭,让更多家庭了解儿童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