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咖齐聚ICML Abakus(鲸算科技):机器学习基础是大量数据积累

2018-07-11 21:1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机器学习国际顶级会议——国际机器学习大会(ICML)7月9日至14日在瑞士斯德哥尔摩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机器学习国际顶级会议,ICML由国际机器学习学会(IMLS)主办,一直受到国内外顶级科技公司的追捧。今年Microsoft(微软)、Intel(因特尔)、Google(谷歌)、NVIDIA(英伟达)、Abakus(鲸算科技)等科技公司,以及百度、腾讯等国内的科技巨头悉数到场参会,可谓星光熠熠。

  ICML以其权威性和专业性,一直被世界顶级科技公司重视,谷歌就是其中之一。谷歌不仅连续多年成为该会议的赞助商,在去年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的会议中,论文数还排名首位。每年的ICML都会发表机构推荐的论文,去年共评审了1676篇论文,其中434篇被接收,约20-25%的论文是公司参与,Google和Microsoft的论文数排在了前两名。

  在去年的会议中,首次出现了独家钻石赞助商(NVIDIA),而今年的独家赞助商变成了四家,分别是:Intuit(美国最大理财软件公司:财捷)、Intel、NVIDIA、Facebook。而铂金赞助商则包括:Graphcore、百度、腾讯、谷歌等,均为全球一线的科技公司。这些公司纷纷牵手ICML,一方面是因为ICML影响力持续扩大;另一方面则因为机器学习领域不断发展,拥有广阔的前景,已经成为科技公司未来研究的重要方向。

  每年的ICML都会发布机器学习领域的顶级研究成果与先进理念,在被问及机器学习适合哪些场景时,Abakus(鲸算科技)相关负责人认为,机器学习要有较大量的数据积累,非常适合大规模应用,并带来生产效率数量级的提升。比如现在发展的如火如荼的机器翻译、语音识别以及Fintech公司对个人的审批,都极大的提升了处理任务的效率,降低成本,将许多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变为可能。

  Abakus(鲸算科技)上述负责人表示,科技公司带来的机器学习大规模应用,让诸多领域社会生产力得到极大提升,而这也是科技公司本身创造出的社会价值。如Abakus(鲸算科技)旗下的B2B2C金融科技平台闪银研发了3R模型,即Rules(规则)、Rank(排序)、Regression(回归),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机器学习的训练,率先帮银行业务部门实现了全自动的业务流程管理,使得业务周期从原来的2周-1个月缩短至3分钟,综合效率提升了6000倍,并使其业务成本呈数量级下降。

  未来随着专用芯片、IoT的发展,机器学习将迈上更高的台阶。鲸算科技在机器学习专用芯片方面,也投入资金和人力,致力于将AI算力成本大幅降低,推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应用进一步普世化。2017年,鲸算科技率先推出了类脑芯片——Neuromorphic chip。Neuromorphic chip芯片拥有高效率、低功耗、低成本、自主学习等四个特点,并且具有巨大的速度优势,比传统的CPU快1000倍,给智能家电等人工智能应用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和冲击,同时Neuromorphic chip中还嵌入了Abakus独特的AI模型,提高了金融机构的决策效率。

  据介绍,作为一家科技驱动型公司,Abakus(鲸算科技)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提高产业效能,为年轻人带来智能化、数字化、科技化的服务。Abakus(鲸算科技)汇聚了一批来自Facebook、Google、Intel、高通、亚马逊、腾讯等知名企业的高端科技人才。从2015年在美国硅谷设立AI研发中心,到2017年布局人工智能芯片领域,推出智能法律服务平台AI-LAW,再到打造机器人研究院等,Abakus通过不断探索AI技术和产业模式,已为金融、租房、酒店、办公、芯片、法律、3C、医美等不同领域或行业提供技术赋能,帮助这些产业实现更加科学、高效的决策和流程,并引起一场场效率革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