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凯:产品目录书已经远去,汽配AI时代引领未来

2018-07-11 08:3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一直以来,生产厂家过度依赖代理商对产品目录数据进行匹配,自己远离市场需求,每年用一本纸质的产品目录书应付,再补充一个EXCEL表格。书和EXCEL上的信息也非常的粗放,根据书上的描述,往往无法判断精准。”超级目录创始人及CEO、养车无忧网和盖世汽车网创始人、上海科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陈文凯曾经在一次会议上提到。

  陈文凯先生也对此做了详尽的说明。他指出,传统的产品目录的形式主要是书籍和Excel表格,以前这是汽配行业很依赖的工具,也为曾经的汽配行业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如今,随着汽车在这个现代化的时代越来越普及,机动车的数量早就无法用一本产品目录书和Excel表格就能囊括在内,其缺点也就暴露无遗。

  首先,陈文凯先生谈到了产品目录书作为书籍的目录形式,它印刷成本高、流通速度很慢,像古时候的货币从金银铜钱演变为现在的纸张就因为流通速度需要加快。而且,作为纸质的目录更新频率低,专业度要求也很高。其次,Excel表格作为产品目录的另外一种形式,它的不足之处一方面在于其更新频率低、数据繁杂难查阅。另一方面在于其流通速度比较慢、而且对于专业度要求也比较高。

  因而,陈文凯先生提到,如今这个现代化时代传统汽配业无论是效率、成本都非常落伍,与信息时代的中国商业社会格格不入。这种传统产品目录书的淘汰早已成为历史必然,而汽配行业要想适应这强大的汽车后市场,必须将AI时代引入进来。

  而汽配AI时代其中最直接的形式就是超级目录的存在,超级目录作为个智能工具,在车主、维修厂或经销商用户甚至不需要具体的车型参数时,只要输入一个车架号VIN码,用超级目录技术支持的厂商智能目录,就可以立即显示出该厂商有哪一个SKU品种可以适用于这个车型。

  综上,陈文凯所述,超级目录在行业大数据和数据智能技术上实现了真正的智能化,而未来汽配业的发展也必须将AI技术深入发掘和引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