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集中排查安全生产风险

2018-06-16 14:3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山东省昌乐县市场监管局利用一周时间,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集中行动,彻底清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截至目前,排查城区各类经营业户1800多户,发现并责令整改安全隐患300多个。

  据了解,昌乐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属地责任和分管包靠领导。为解决城区人员不足问题,从局机关抽调工作人员90余名,配合城区基层所,全面负责城区范围内经营业户排查整治工作。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标准任务,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按照“预防为主、属地负责、全员参与、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方针,该局以食品药品安全、无证无照经营、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为重点,突出学校食堂、企业食堂、大型商超、医院、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城区沿街门店等重点部位,以属地监管所为主、机关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全员参与,全方位开展排查整治,不留监管死角,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清零。

  在要求一般经营户证照齐全、醒目位置悬挂等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该局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业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根据其行业特点,提出了更高、更为严格和具体的要求。在加强行业监管整治的同时,该局还对农贸城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治理,通过填写《风险隐患排查表》、建立台账和问题清单、落实专人包靠、限期整改等措施,确保排查工作不出问题,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在依法处理的同时,对重大违法行为及整改不到位、不配合的经营户进行曝光,倒逼其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同时,该局成立了督查工作组,重点对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纪律、工作进度、整治成效等进行督查,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