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综合整治保障服务中高考

2018-06-16 14:3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工作职责,在中高考到来之前和中高考期间,对可能影响中高考的问题开展综合整治,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和考试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并多次带队查看存在的问题并协调解决。每两名科级干部包靠一个市容中队,按照各自辖区开展工作,对影响城市形象、影响高考和考生的问题进行查找和纠正。市容中队分片包干,对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确保中高考期间不出现影响考生休息和考试的问题。

  二是对问题全面整改。5月23日开始,结合中高考的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全城区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造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服务好高考。印发《致城区居民经营业户的一封信》,讲明白城市管理要求,通过新闻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执法队员早上六点就上岗,对擅自形成的早市、随意摆卖的摊点、农贸市场的探头占道以及车辆乱停、摊点乱摆进行规范,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进行取缔;晚上6点到10点,全员参与,对露天烧烤等进行管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杜绝油烟污染、噪声扰民,让城市静音,考生静心。

  三是强化投诉处办。畅通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并随时指派执法队员前去处置,执法队员在2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特别是对利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等违法行为,及时处置,确保不影响考生和市民休息。6月份以来,共处理群众投诉20余起。

  四是做好考点周边保障。每个执法中队负责一个考点周边管理,每个考点由一名局领导带队,从早上六点开始,对考点周边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进行取缔,保障道路通畅;对可能出现的噪声问题进行管控,确保学生安心考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