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九山镇依托特色优势打造山村振兴样板

2018-06-16 12:5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日前,山东省临朐县九山镇立足林果产业优势和生态资源禀赋,科学规划,产业引领,全力打造山区乡村振兴新样板。

  依托九山的生态优势,九山镇扩大果品种植规模,打造连片连线现代农业基地,推动高效现代农业发展。以青杨峪万亩板栗基地为主战场,大力推广自主研发培育的九山1号、2号板栗新品种,村村发展有机果品示范园,叫响九山板栗、苹果、桃、葡萄等有机名优果品品牌。注重“有无结合”,带动黄金桃、猕猴桃、贝贝小南瓜、栗蘑等特色农业的推广种植。去年11月,九山青杨峪万亩板栗基地成功通过原农业部评审,成为全省2处国家级有机农业示范基地之一,青杨峪板栗也通过了国家有机食品认证,被评为齐鲁十大放心果品。

  “下一步,我们将深耕林果产业,继续扩引板栗、苹果等农业深加工项目,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积极对接三只松鼠、文创等知名电商品牌,带动全镇薰衣草、板栗、苹果产业上档升级。抓活林下经济,发展栗蘑高端菌类种植,对种植全过程采取电子记录管控,及早推介、订单销售,发展订单农业、智慧农业,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九山镇党委书记贺志键介绍说。(孙廷友)(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