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改善农业生态环境 推动蔬菜产业转型

2018-06-16 12:3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寿光设施农业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朱教君共同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寿光设施农业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协议”,赵绪春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共同为中心揭牌。市领导姚庆筱、王丽君参加。

  赵绪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品质寿光,创造美好生活”的总目标,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主动作为,创新实干,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实现财政总收入133.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3亿元。在现代农业方面,我市高标准打造了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区和国家蔬菜种业创新创业研发中心,持续实施设施蔬菜沃土工程、根结线虫病防治工程、秸秆综合利用工程、水肥一体化工程等农业生态改善工程,累计改良土壤28万亩,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12.6万亩,秸秆年处理量达到80万吨,成功培育自主产权蔬菜品种50个,年种苗繁育能力15亿株,全市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年产450万吨。

  赵绪春强调,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首批特色研究所试点单位,在农业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具有庞大的科研力量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一直处于全国领先位置。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寿光设施农业研究中心的设立,对切实改善寿光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寿光蔬菜产业提质增效、辐射引领区域农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市将从资金、政策、服务等各个方面全力做好配合,争取将中心打造成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模式推广与环境监测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设施农业研究中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