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赋予“寿光模式”新的时代内涵

2018-06-16 08:4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月14日,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一行来我市,就设施农业进行考察,并召开设施农业和蔬菜产业化发展座谈会,农业局、市场监管局和四家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潍坊及我市领导刘树亮、林立星、王惠玲出席。

  市农业局介绍了我市蔬菜产业化发展情况,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我市农产品检测流通情况。据介绍,随着蔬菜产业的不断发展,全国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到5600万亩,传统的“寿光模式”被广泛复制,蔬菜产业再单纯地靠传统模式种菜、卖菜已经不具备竞争优势。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不断赋予“寿光模式”新的时代内涵,加快蔬菜产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从产业升级、品牌塑造、种业研发、标准输出等方面发力,推动产业链条延伸和融合。2017年,我市农民户均存款达15万元,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万元,70%以上来自蔬菜生产;全市各项存款余额925亿元中的80%来自农民。

  座谈会上,来自我市四家在江西投资建厂的企业结合各自发展作了典型发言,我市也从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市场化运作、政府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双方就推动设施农业和蔬菜产业化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谢茹表示,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潍坊农业看寿光。特别是设施农业中的蔬菜产业,寿光是当之无愧的全国中心。一路听、一路看、一路学,感受到的是寿光在设施农业方面发展的强劲动力,不仅提供了经验,减少了发展弯路,更加坚定了加大设施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通过这次考察,要将所学所看认真整理成报告,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

  下午,考察团一行到蔬菜高科技示范园、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区、稻田镇崔岭西村智能大棚参观考察。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